媒体报道

〖长江日报〗江苏青年李怀玉: 留汉创业把裸眼3D显示设备卖到“一带一路”

通讯员:长江日报来源: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24审稿:admin

江苏青年为何选择留汉创业?8月22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毕业的创业青年李怀玉正在为自创公司准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材料。2017年留汉创业至今,他取得11项知识产权,成为裸眼3D新型显示设备开发团队的主导者,把产品卖到“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

2017年底,李怀玉创办武汉云摇初晓科技有限公司,与母校展开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将实验室里的裸眼3D显示设备搬到现实。武汉纺织大学张弛教授是团队技术顾问,每每遇到技术上的难题,大家就一起想办法解决。2018年6月,第一台裸眼3D显示设备工程样机顺利下线,部分关键技术指标居行业前列。几个月后,凭借该设备,公司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卓尔青年汇“最具商业价值初创企业”。

公司建立第二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简称16+1合作)国家协调员代表团考察湖北,李怀玉的裸眼3D显示设备凭借出色的显示效果大放异彩,会后,6个国家的代表向他抛出橄榄枝。2019年3月,新型裸眼3D显示设备代表武汉的名优创品出征厦门、西安等地展览,订单纷至沓来。至今,公司持有11项专利,产品远销俄罗斯、沙特等“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年销售突破1000万元。

公司成长,人才相继奔来。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毕业生翁正胜和东华大学硕士毕业生卢颖涛看到公司良好发展态势,于2019年加入。翁正胜全面主持迭代设备开发,为公司获取5项发明专利。卢颖涛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主导产品操作软件架构设计。目前,公司已拥有20多名员工。

今年8月,李怀玉入选武汉市黄陂区第三批“木兰俊才”。李怀玉说,武汉这个城市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包容及鼓励是前所未有的。武汉的诸如科技“小巨人”等政策支持,让自己创立的这类高新技术企业能够“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地往前冲”。

长江日报:http://cjrb.cjn.cn/html/2021-08/23/content_211967.htm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