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网〗武汉纺织大学志愿者和乡村儿童绘成七彩假期

通讯员:陈宇凡 潘雪芹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09审稿:杨志强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4日电(通讯员 陈宇凡 潘雪芹)7月9日-7月18日,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绘阳光”志愿服务队来到孝感市孝南区毛陈镇第一小学开展了“七个一”红色之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与二十余名小学生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也点燃了小朋友们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一封“跨越时空我来写”

为了能让党史学习更深入人心,调动小朋友们学习的积极性,志愿者组织小朋友给革命家们写信,与伟人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小朋友们立志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好。他们的文字虽稚嫩,但句句情真意切,无不透露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和对无数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一场“党史知识我来答”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党的一大是在哪里召开的?”志愿者精心设计了一套党史知识竞答题,考验小朋友们党史学习成果。各组小朋友轮番打擂,争先恐后地举手作答。一旦有人答错了,马上就会有其他小朋友来纠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即使他们还是小小少年们,但也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一曲“经典红歌我来唱”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为激发小朋友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合唱了《歌唱祖国》《红旗飘飘》等十多首耳熟能详的曲目,让小朋友们在红歌传唱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他们铿锵有力的歌声、坚毅的眼神无不在告诉着我们:少年强,则国强!

一组“党的风华我来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来给祖国送一份小礼物!”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纷纷拿出卡纸、颜料、胶水和家中闲置的五颜六色的豆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摆出了飘扬的党旗、庄严的天安门城楼以及庆典上绚丽的烟花等图案。看着手中的作品,小朋友们都非常骄傲,把作品主动展示给志愿者看,他们表示道长大之后也让爸爸妈妈带他们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领略祖国的风光。

一段“党史故事我来听”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以党的百年历程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图片、视频、情景对话等多种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共一大的召开》《烈士赵一曼的家书》《开国大典的前夕》《董存瑞》《焦裕禄》等感人的党史故事,精彩的讲座不时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一次“党徽熠熠我来剪”

1张黄色卡纸、1把小剪刀和1支铅笔能做什么呢?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用材料剪出党徽,小朋友们心潮澎湃,都想要大展身手,跟大家比赛谁剪的又快又好。小朋友们一边剪纸,一边听志愿者介绍党徽的由来以及各个组成元素的意义。他们用铅笔描边,小心翼翼地剪下每一刀,在这一刻,他们的认真让我们肃然起敬。

一幅“建党百年我来画”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拿出画笔,画出建党百年以来令他们印象最深的事,他们有的绘出了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英姿,有的勾勒出建党百年庆典的隆重,有的则一笔一划地在画作旁写上“童心向党”四个字。大家所描绘的内容各不相同,但无一不表现出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十天的活动转瞬而逝,小朋友们在“七个一”红色之旅中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树立了远大理想。临别之际,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哥哥姐姐们都好棒!我们不仅玩得很愉快,还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志愿者费宝玉感慨道,在这10天里,看到小朋友们听得、学得、做得都那么认真,自己也跟他们一起在快乐中学习党史知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更坚定了自己的初心——扎根中国基层,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

新闻链接: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872775&app_version=1.3.0&sid=889882&time=1628221790&signature=MzLbNjJ5wr0YegkWEG37orW0mtJPBg4DP6vqOn8lB2py9XRQxd&sign=c177f7e5e31d7c613c4d29824e34697c#

编辑:徐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