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长江日报〗暑期放弃回老家,这位大学生成了抗疫一线的“小喇叭”

通讯员:张惟乔来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06审稿:admin

周晓宝正在用喇叭维持队伍秩序。记者张惟乔 摄

长江日报8月6日讯5日早晨5时许,湖北信义织梦暑期托管项目的团长周晓宝就起床了,他需要将自己的最后一名队员送到机场安全回家。上午9时,周晓宝又赶到黄陂区盘龙城金潭湖社区的核酸检测点,这时他的身份是协助检测的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周晓宝是武汉纺织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大三学生,大一暑假时,他就参与了湖北信义织梦暑期托管项目,为黄陂石龙社区的孩子们上课。今年暑假,他继续参加了信义织梦暑期托管项目,负责统筹协调和培训志愿者。

此次疫情让所有暑期托管班被迫提前结束,周晓宝在确保所有志愿者安全返家之后,毅然来到抗疫一线开始“二次志愿服务”。“原本我是打算托管班结束了就回孝感的家中,但是现在决定留在武汉,在核酸检测点继续当志愿者。虽然父母都很担心我,但是依然非常支持我。”周晓宝说。

8月5日上午9时,周晓宝换上了印有“黄陂志愿者”字样的马甲,开始负责维持队伍秩序,同时录入居民的手机号码。每当有新的居民来排队,他就快步上前用小纸条登记手机号码,然后递交给相关工作人员。他的口袋里装了满满一兜空白小纸片。

周晓宝在为居民登记信息。通讯员胡鹏 供图

在短暂休息之后,14时,周晓宝拿着小喇叭继续喊道:“请核酸检测的居民到这里排队!”“请保持一米的间隔!”在完成该检测点的工作后,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又转战到新的检测点,在这里周晓波不再需要登记手机号了,而是拿着一张二维码提醒居民扫码登记,不变的是手中喇叭和汗湿的衣服。

“最辛苦的不是我们志愿者,而是医护人员,早上开始他们就几乎没有休息过,真的非常佩服他们。”周晓宝说。


〖长江日报〗报道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539019.html

〖极目新闻〗报道链接: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274936&cId=0&tencentShare=1

〖文明湖北〗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Ns4FF93yWjcKhLQAcOYwQ

编辑:徐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