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大学生“打地铺”支教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22审稿:admin

7月18日是星期日,早上8点,鄂州市华容区胡林中学就热闹起来,30多名初中生上起了小老师们的课《环保知识课》《手工课》,之后又在他们的辅导下写暑期作业。

这些老师是武汉纺织大学数理科学学院的12名师生,在持续10天的支教活动中,他们每天上午为学生上课,下午走访学生家庭,晚上就在教室里打地铺。“来之前我们就知道条件艰苦,但大家都没有退缩,每人都背来了铺盖卷儿。”带队老师、武汉纺织大学教师熊亚雄说,6月在筹备暑期实践活动时,他们得知胡林中学有许多留守学生,有暑期陪伴学习的需要,便筹备课程,申请来校支教。

数学是不少农村初中生的“跛腿”科目,数理科学学院的小老师们便选择从数学进行突破。武汉纺大学生吴淼、李莎莎为孩子们开了门《数学发展史》课,她们说,学生们觉得数学难、题目变化太多无法把握,主要还是因为对数学没啥兴趣,不如寓教于乐,先提升大家对数学的兴趣,唤起他们的学习兴趣,所以,她们在课上会先从数学界的“四大天王”阿基米德、牛顿、高斯、欧拉等的故事讲起,课程中也会穿插九宫格数独游戏等好玩的游戏。

家离校3.8公里,每天顶着烈日来回一个多小时来上课的初二学生刘文远说,在家里没有学习气氛,只想看电视、打游戏;在学校里,小老师们会耐心地辅导他,帮他补起学习上的漏洞。

“在我们走访的学生中,这样的情况比较常见。他们的父母一方甚至双方外出打工,他们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学习上缺乏指导,生活中缺少关爱,成了他们偏科、厌学的重要原因。”支教团队队长、武汉纺大学生周佳琪说,支教结束后,他们仍将对留守学生进行个人包保,通过网上交流的方式,跟踪留守学生的发展。

“武汉纺大的支教团队为孩子们上课、辅导作业,为他们做心理疏导;鄂州供电公司不仅做好电力保障、为学生们上电力安全课,还为留守学生们送来了书包、篮球、足球,带来了西瓜等水果。这些情意,都让孩子们感到温暖。”胡林中学校长袁平文说。

楚天都市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7/20/content_114454.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