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纺织大学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通讯员:中国教育在线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07审稿:admin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武汉纺织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武汉纺织大学各二级单位也组织形式多样的收听收看活动,大家边看、边听、边记,倾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心领会讲话精神,爱党爱国的情怀充满着校园。

集体学习后,武汉纺织大学与会师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

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建立的伟大业绩,再次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向广大党员发出了号召。反复学习体会总书记“讲话”,“人民”二字不断回响在耳畔,总书记一次次提到“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我们的出发是为了人民,一路走来始终依靠人民,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这一最根本的政治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的初心使命。大学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就是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把“以本 为本”和“四个回归”落实到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人才培养体系中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一条重要的法宝。新的征程上,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全面”,坚持“从严”,强化“治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美好纺大的实现。

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我们荣光:伟大的100年,伟大的党带领伟大的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奋斗史诗。

我们深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就是能!马克思主义就是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好!

我们奋进: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党立志的千秋伟业一定万古长青!

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建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我要以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管人才”,以实际行动坚决把党中央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践行党的宗旨,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人民情怀,真正听取教职工呼声,真情关心青年教师,用心用情为教职工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增强教师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三是不断淬炼自我,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带着敬畏守底线,立足岗位勇担当,把学习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美好纺大奉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林莉:庆祝大会上青少年对党的深情献词和朝气蓬勃的状态让我久久难以忘怀。作为高校教师,我更加深刻领悟到了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有感触:无数仁人志士在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中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讲话最后习总书记面向全体党员发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集合令也让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不怕困难、敢用斗争的胆识气魄,积极投入到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为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处、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尚勇:习总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着人民的立场和观点,他说,我们共产党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他强调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共产党人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集团,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就是说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只有人民的利益。习总书记号召我们永远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要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总书记的讲话充满正能量,催人奋进。作为一个三十多年党龄的党员,我一定不辱时代使命,不愧党员称号,在第二个百年期间做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张德智:百年求索,让天地拉开大幕;百年追逐,党旗迎风飞舞;百年筑梦,磨砺始得玉成。百年坎坷,您从不停下脚步;百年不过历史一瞬,但从苦难到辉煌,却百转千回。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后勤保障处将以百年奋斗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服务意识,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在接续奋斗中前行。

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百年风雨,屹立东方。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艰苦奋斗,铸就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从中共一大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华民族行稳致远归根结底就是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与人民同心同向。当前,在迈向下一个百年的新征程路上,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贯彻深化教育改革的新要求,深化内涵建设,强化学科建设,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牢记立德树人根本,把培养知识、能力、品格协调发展的纺织人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构建学生满意、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的高等院校而砥砺奋斗。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 肖信华:今天是庄严的日子,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纪念日!我全程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气势如虹!讲话中最打动我的是习总书记的人民观。他充满感情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只要我们党始终坚持这样的人民观,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兵和主心骨,我们的事业一定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樊敏:7月1日,准时和学院师生一起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心潮澎湃,我的血脉与全国人民同频共振,久久不能平静。这是一次生动的学习过程、一次精神洗礼、一次心灵震撼。新的百年,新的起点,我坚信党必将引领我们一道踏荆棘、乘风浪,创造又一度辉煌。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要为党和国家培养时代新人努力奋斗。

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贡献,实现了三个伟大飞跃!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时刻,我们心情激昂,作为9500多万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我们充满光荣感和使命感,充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奋斗精神的革命信念。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作为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教育系统基层党务工作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内心激动澎湃,备受振奋鼓舞。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胸怀教育强国报国梦想,永葆政治本色,传承精神谱系,把“梦想”变为“构想”;作为纺大的一员,我们要投身“美好纺大”建设事业,砥砺坚韧意志,激扬奋进姿态,把“风景”变为“场景”;以自身确定性应对外界环境的复杂性,以自身示范性带动师生积极性主动性,抓住抓牢发展机遇期,全面落实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以在场的行动、进场的斗志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我代表经济学院师生明誓:强国有我,强教有我,强校有我。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奋斗百年路共产党铸就百年辉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启航新时代中国人书写千秋伟业。作为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教书育人岗位,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党和人民在伟大斗争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变“请进来”为“走出去”,变“英译汉”为“汉译英”,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建党百年,多少次枪林弹雨,多少次艰难险阻,我们都一步步跨过来了,从落后封闭走向进步开放,从遍地饿殍走向繁荣富强。生在这个时代,我们何其有幸,我们的先辈为了人民解放、国家独立前赴后继,以不计牺牲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生在红旗下,历史的重担现在传到了我们手中。百年前的他们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愿百年后的我们承先辈之志,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披荆斩棘,继续前进,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马院教师定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定肩承复兴梦,同祖国一起,同人民一起,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百年风华,千秋万代,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刘艳: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时刻,见证了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气势恢宏的纪念活动,聆听了习总书记振奋人心,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讲话,显示了党强大的底气和坚强的意志力!展示了党气吞山河,昂首阔步迈向新时代的精神气质!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夏宣玉:7月1日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开场震撼人心,是一场厚重、温暖、喜庆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中国共产党守的是人民的心。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全面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的参与者、实践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体育部主任教授叶冬茂今天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仔细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自豪、激动、缅怀三个关键词是我对总书记讲话的主要感受。自己作为全国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员,能在工作岗位上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的初心和使命,我感到无比自豪;当听到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我非常激动,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党的100年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深刻缅怀并接过前辈的光辉旗帜,为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纺织学院副教授曹根阳:今天是党的生日,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无比激动。特别是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感慨良多。一百年前,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伟大的党,今天应该就是他们百年前梦想的年代。我们享受着节日喜悦的同时,也庆幸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党带领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才有了我们教育工作者施展才华的舞台。因为信仰坚定,所以我们甘于奉献;因为使命光荣,所以我们义无反顾。我们会时刻牢记总书记叮嘱的立德树人使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严格按照学术道德标准来约束自己的学术科研活动,牢记学术道德红线不可逾越、学术道德底线不可触碰,靠自己的真努力、真功夫做真学问、真科研,为学生做好榜样。同时,努力让自己的科研成果在荆楚大地上不断开花,为湖北纺织行业的提质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传媒学院新闻传播教师支部书记、副教授马庆:今天上午8点,我和传媒学院的党员一道,聚集在大屏幕前,观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以史为鉴,总结了党一百年来走过的道路、经历的磨难、取得的成绩,对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寄予了希望。作为高校教师,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而倍感自豪,为身为9500万党员中的一员而骄傲,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琼瑛: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递出9500多万党员的力量和自信,传递出14亿人民的力量和自信。这种自信来之不易,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不怕牺牲、前赴后继逐渐积累起来的,作为一名党员要珍惜并增强这种自信,为党的伟大事业添光加彩!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畅:在这一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我们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落实好学校立德树人总要求;我们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教师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百年风华,再启新程,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练就过硬本领,助力复兴伟业!

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信仰历久弥坚!致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上好每一堂课,尽力帮助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贤辉: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以1921年为起点,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青春和热血汇入理想信念的滚滚洪流, 以九死不悔的决心、百折不挠的奋斗,义无反顾的牺牲、改天换地的豪情,写就了一个政党的苦难与辉煌,推动着一个民族的觉醒与奋起,引领着一个国家的发展与进步。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以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新时代中国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奋斗精神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卫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拼搏,一路从奋斗中走来;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人历尽沧桑,薪火相传,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百年党史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奋斗不息,阔步迈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既是一个百年政党对历史的传承赓续,又也是一个世界大党面向未来的再一次出发,必将有助于世界从中读懂百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初心,读懂中国共产党面向新征程的忧患惕励,也读懂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的美好期许。作为一名高校一线学生工作者,我们要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秉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经济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思媛:观看建党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我内心热血沸腾,看着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从饥贫饥弱到现在富强美丽的现代化国家,我有幸生于华夏,沐浴党的阳光,所有的这些成就都是在党的旗帜下,源于一代代中国青年抛头颅、洒热血,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才汇聚成的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国家的未来属于青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我深知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定将主动接起党教育事业的接力棒,以习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为己任,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以爱岗敬业、终身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实现中华民族教育事业复兴的先锋力量。

技术研究院2019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吕佩:“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今天这更高的志气、更硬的骨气、更足的底气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青年的一代没有经历风雨飘摇的过去,生于这繁华盛世,但我们身负祖国的希望,我们更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福我党青春永驻,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段峦芯: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江河奔腾,因为有万千溪流汇聚;山河无恙,因为有无数人慨然以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中,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奏响了中国的华美乐章。他们或许阅尽世纪沧桑,一辈子坚守初心;或许正值青春芳华,却为了国家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生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赓续红色血脉,肩负历史使命,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争做新时代的主力军,奉献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化工学院研究生杨铭: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风雨中走来,历经艰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一百年接续奋斗的如椽大笔,写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千沟万壑,千帆竞发,千秋伟业始于足下;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百年历程尽显芳华!身处新时代奋斗的崭新节点,身为共产党的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心有理想信念,胸怀使命担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榜样,展现中国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我们要齐心向党,衷心为民,争做时代先锋!

机械学院2020级机械专业研究生李海涛: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一百年前守常先生写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青春之民族。”今天我们回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人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

会计学院财管11801班倪慧颖:踏过烟雨万千重,百年风雨兼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的篇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回望过往的历程,眺望前方的征途,我们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使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经济学院财政11801班学生、财投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欧淑雯:1921年7月,烟雨南湖,一叶红船劈波斩浪,缓缓驶出。13名共产党人高擎镰刀铁锤,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从此中华民族翻开了新篇章。陈独秀、李大钊等思想先驱,用新文化、新思想激发国民奋发图强之热血,毛泽东、周恩来等一大批青年人,在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和探讨人生价值意义的思考与选择中,毅然走上革命道路。直至今天,“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燃灯校长”张桂梅、“当代愚公”毛相林等新时期最可爱的人依然用信仰标定着新时代的航线,为我们躬身示范、挺身引领。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翻涌心中热血,带着前人的精神和意志,砥砺前行、奋发作为,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做青年排头兵,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材料学院2018级高分子11802班王萱:百年雨雪风霜、百年大浪淘沙、百年风华正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树立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锤炼新时代青年勇气胆识、展现新时代青年无私风采,谱写新时代新篇章。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教育在线:https://www.eol.cn/hubei/hubgd/202107/t20210702_2131016.s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