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爱游戏更爱绘画 插画up主签约“游戏大厂”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5审稿:admin

艺术生热爱游戏,经常参加校内外电竞比赛;在专业上也有不少收获,所设计的微信表情包获得全国奖项,所运营的插画类抖音账号拥有万余名粉丝,总播放量达30多万次;毕业季,武汉纺织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陈鸣如愿找到了兼顾自己兴趣和特长的工作:网易游戏视觉设计师。

陈鸣有多爱玩游戏?小学时玩网页游戏“4399小游戏”,初中玩单机游戏《植物大战僵尸》《愤怒的小鸟》,高中之后开始玩《英雄联盟》。因为沉迷游戏,他的专业成绩受到了影响。但在疫情期间,他却突然奋起直追,短短40多天,就从插画小白成为了一名较成熟的插画师,作为他日常习作的“绿色小恐龙”表情包《绿小怪怪》被微信收录上架,他拿去向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大赛NCDA投稿,也获得了华中赛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陈鸣觉得,这应该归功于他在网上认识的一群正能量插画师朋友,疫情期间,大家在学习群里交流技术,也互相监督打卡交作业。“我一直是个比较懒散的人,疫情时,因为太无聊了加上学插画,加群后要参加21天打卡挑战活动,21天里,每天都必须交一张作品,一个阶段完成后就开始下一阶段。我虽然拖延症严重,每次都拖到晚上11:50才交,但直到开学前,40多天里一天也没有停止过打卡,画技得到了飞速进步。”陈鸣说。

陈鸣说,从这段顿悟的经历中,他意识到,最重要是要迈出第一步并坚持,只要找准方向,就算没日没夜地学,也不会累,“后来去考网易游戏也是这样,从笔试到一面二面,我都是疯狂学习备考,哪怕对手是英国伦敦艺术学院毕业生、985高校毕业生,我也没有给自己设限过。拿到offer后很惊喜,很开心能做自己从小就向往的工作。”

楚天都市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6/15/content_104765.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