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交通广播〗武纺大学生作品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节目

通讯员:楚天交通广播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19审稿:admin

日前,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李玲慧等同学作品《小我护大国,丹心系家园》,受邀到中国教育电视台参加教育部“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节目录制。

武纺大学生作品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节目

“读懂中国”节目录制现场

该作品是教育部从全国高校报送的千余份作品中遴选评定的2020年“读懂中国”最佳征文。作品真实再现了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的武汉“战疫故事”,讲述了武汉纺织大学离退休职工纪元,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勇担社会责任,毅然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感人故事。作品公开后,在该校大学生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鲜活教材。

武纺大学生作品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节目

指导老师姜永杰、讲述人甘岱麟与张宏导演在录制现场合影留念

武汉纺织大学关工委以此活动为契机,号召各级党委组织学生走进“五老”家中,深入挖掘“五老”群体中的感人故事、励志故事、担当故事、暖心故事、育人故事,通过“大手牵小手”,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据悉,该校在此次“读懂中国”活动中囊括多项奖项,录制的展播节目也将于近期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播出。

武纺大学生作品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节目

学生采访纪元奶奶现场

刚刚入党的李雨锡同学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号召大家学习身边的“战疫故事”,接地气、鼓士气,感染力强、正能量满满,让我们对入党有了新的认识。

武纺大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杜国良表示,此次活动对高校基层下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启发。要进一步发动更多“五老”讲述自身入党初心,在扩大活动参与面、打造红色育人精品等方面下功夫,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建党百年献礼。

(通讯员:郑婷)

楚天交通广播:https://www.toutiao.com/i6951650256836805150/?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18557767&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4161522460101351640662000EA94&share_token=C9E4DBDF-EBB3-421B-AD64-77585FDA88A9&group_id=695165025683680515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