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网〗《认识武汉》纪实摄影线上展在德国开幕

通讯员:中国网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2-22审稿:admin

中国网武汉2月21日讯“湖北省会城市武汉因为一次疫情突然受到了全球的瞩目。但是,您认识武汉吗?”2月18日,以“认识武汉”为主题的国际摄影展以pageflow的方式在网上开幕,该摄影展集中呈现了武汉纺织大学沈祥胜教授拍摄的《认识武汉》专题摄影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经过近半年的策划、统筹、沟通和准备,由德国汉堡应用科技大学Wolfgang教授的团队从武汉纺织大学沈祥胜教授拍摄的上百张照片里,精心挑选了78张代表性作品,通过摄影专题图片线上展览形式,呈现了疫情前、疫情中及疫情后的武汉,展现了一座城市战胜新冠疫情的全景画卷。

武汉纺织大学和汉堡应用科技大学的师生在疫情之前,就保持着紧密联系。当疫情在武汉爆发时,远在汉堡的Wolfgang一直对武汉的师生十分挂念。当得知沈祥胜教授从2019年4月以来一直坚持以手机拍摄“认识武汉”纪实专题时,Wolfgang教授提出了要将武汉的特别经历作为公选实践课内容的想法。

“他的《认识武汉》完整地记录下了疫情前武汉的文化与生活,以及疫情中武汉人民万众一心抗疫工作两不误的生活经历,表现了志愿者下沉社区、医护人员忘我工作的人间大爱,还有战胜疫情后春暖花开的江城生活全景。”Wolfgang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借助这些图像资料,让西方民众特别是汉堡民众认识一个真实的武汉。许多学生积极报名要求参加这个有意义的项目。为此,Wolfgang教授还从学校申请了专项国际交流基金,邀请了中德跨文化交流的专家共同来辅导学生,力争让展览呈现出摄影者的初衷和作品的原语境。

一位参与策展的学生在开幕式中分享到:“这张题为'天使'的作品让我们尤其感动。这位年轻的女医生在得知疫情的消息之后,毅然决定中断在老家的新年假期,骑车300公里回到她工作的社区医院参与抗疫救治的工作。”

据悉,《认识武汉》新媒体专题摄影是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沈祥胜教授持续推进的一个影像城市记忆项目,之前他还用十余年时间走遍了武汉的大街小巷,拍摄武汉的城市历史与变迁,用影像留住武汉的生活与文化,先后出版了《江城记忆》、《城市质感》等摄影专著。今年,他的《认识武汉》新媒体专题摄影获批为湖北省文学艺术创作扶植项目。(通讯员:郑婷)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CIWvHUSI.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