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两位教授荣获武纺大首届“卓越教学奖” 各获奖金10万元

通讯员:湖北日报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03审稿:admin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郑婷)12月2日,从武汉纺织大学获悉,该校评选出首届“卓越教学奖”,纺织学院李建强教授、服装学院钟蔚教授获奖,学校为每人颁发10万元奖金。

据介绍,李建强教授在武纺大讲台上已辛勤耕耘35年,他发挥“湖北名师”的引领作用,作为课程负责人,其主讲的《纺织材料学》获得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认定。他创新实施CQ素质培养,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培养适应纺织经济新常态的卓越纺织人才。他还积极承担学校“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督学工作,自觉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在今年全国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他响应国家号召,为抗疫提供决策咨询,践行了纺织人的责任与担当。

该校纺织学院钟蔚教授,执教22年来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是纺大“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也是“美”的引路人。钟蔚教授长期从事服装创新思维理论与设计实践研究,通过着装艺术知识的普及来探索文化素质教育途径,推进和深化美育教学改革,是全国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先锋。作为课程负责人,其主讲的《完美着装》获得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认定,选课学生多,受众广,评价高,运行9个学期以来,先后被全国1063所高校共24万人选课,网上评教平均95.8%优秀率。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表示,评选“卓越教学奖”是学校坚持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体现,有利于激发广大教师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第一届“卓越教学奖”评审坚持优中选优,真正评出导向性,在学校树立起教书育人的标杆,起到典型示范作用。据悉,该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不超过3人,为终身荣誉,每人奖金10万元,奖励周期为四年。今后,学校还将为“卓越教学奖”获得者设置“三优先”,即:优先推荐为省级和国家级教师名师、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项目的候选人;优先推荐参加国内外访学、进修和培训;优先推荐“卓越教学奖”获得者在奖励周期内申报相应职称。

湖北日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60697&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