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教育资讯〗武汉纺大留学生在第20届华创会上讲抗疫故事

通讯员:湖北教育资讯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4审稿:admin

2020年11月19日,武汉纺大留学生罗曼应邀参加了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第20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并在大会上分享了亲自参与的武汉抗疫故事。

武汉纺大留学生在第20届华创会上讲抗疫故事

罗曼是一名来自孟加拉国的小伙子,于2019年9月进入武汉纺织大学攻读纺织专业硕士,在本届华创会-国际教育合作专场上,罗曼用流利的汉语做了题为《在武汉抗疫中我不拿自己当外人》的演讲,回顾了今年初以来,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积极投身武汉抗疫的难忘岁月,讲述了自己疫情期间坚守武汉和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的心路历程。

武汉纺大留学生在第20届华创会上讲抗疫故事

他深情地回忆道:“疫情期间,老师是我们的依靠。为了帮助我们克服恐惧,了解中国的抗疫进展,老师不断地在群里发一些信息:除夕夜,医护人员向着武汉逆行;全国最强的医护力量集结武汉;四面八方的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运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方舱医院里的欢笑,还有无数志愿者感人的故事。这些都深深地打动着我,让我看到了中国力量。”

罗曼对自己疫情期间向世界介绍中国抗疫的行为颇感自豪,他说:“我将中国抗疫的举动和经验发到微信和Facebook上,告诉了我的父母和同学。我还接受了孟加拉国国家电视台的采访,并在中国的报纸和网络上发表有关抗疫的文章。老师们说我做得很好,告诉了世界真相,我认为这是我应该做的!”

他还十分感慨地说:“经历了武汉保卫战,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收获了很多感动,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我看到了大国的样子。现在,我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充满了信心。”

另据了解,华创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湖北省国家级国际交流知名品牌活动,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在武汉连续举办二十届。受疫情影响,本届华创会通过“线上+线下”双线驱动模式,以“万侨同心、重振共赢”为主题,通过举办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教育合作专场等活动,为海内外代表搭建交流平台,助力疫后重振,实现互利共赢。(作者:李靓 编辑:叶克志)

湖北教育资讯:https://www.toutiao.com/i6898340518556697095/?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06146368&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0112323460701013003614642209697&group_id=6898340518556697095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