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外籍师生讲述湖北抗疫故事:“疫情让我明白奉献的意义”

通讯员:湖北日报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0审稿:admin

“中国抗击疫情卓有成效,就是因为中国政府愿意担起责任,中国人民上下无比团结,这值得所有国家学习。”

11月19日,华创会国际教育合作专场上,孟加拉国留学生安兵分享抗疫故事。

安兵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管理科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疫情期间他留守武汉,一同参与抗疫。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消毒和防护用品,创建了‘Hand in Hand’(手牵手)微信群,通过微信群了解我们的需求、提供帮助。”安兵说,这些都让他感动,也让他思考如何为武汉出力。

疫情期间,安兵将孟加拉驻华使馆寄给他的300个口罩捐赠给学校,并加入“钢铁侠”志愿团队,参与社区分发蔬菜等志愿活动。

“当荆门村民得知我们很困难,主动送来了一车蔬菜。很佩服中国人,大家永远都很团结、很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安兵说。

通过向孟加拉媒体分享中国经验,安兵将中国的抗疫故事传回国内,让更多孟加拉人民了解武汉、了解湖北。

“疫情让我明白奉献的意义,我们需要互相帮助,才可以共渡难关。我愿意继续坚持奉献,用微光照亮世界。”安兵说。

抗疫的故事引人共鸣。会上,外籍师生们纷纷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

“疫情之初,有同胞建议我回国,但是我选择了留下。因为武汉也是我的家乡,我的孩子就出生在这里,我要与武汉人一起抗疫。”德国籍、武汉大学教授蒂莫巴尔次分享,疫情期间他通过视频给学生们上课,与大家交流中国抗疫。

“在武汉抗疫中,我不拿自己当外人,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名志愿者。”孟加拉籍、武汉纺织大学硕士生罗曼说。

疫情期间,罗曼志愿担任学校“守门员”,为同学们量体温,购买分发生活物资。他还在网上分享他学习汉语的“搞笑”视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

“无数志愿者的故事打动了我,让我看到了中国力量。”来中国不到一年,罗曼说,他对中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看到了大国的样子,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有了更鲜活的认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湖北日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56517&cId=0&tencentShare=1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