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专家学者“云”研讨纺织时尚产业

通讯员:湖北日报来源:国际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9审稿:admin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郑婷)11月17日,由教育部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主办的“后疫情时代全球纺织及时尚产业发展‘云’论坛”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专家教授,以及国内外纺织行业产业的相关领导、学者、企业代表等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论坛,并进行交流。

论坛主题是“云尚聚慧•共谋发展”,聚焦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纺织及时尚产业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和新举措,探讨新机遇、新发展。

会上,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在发言中,探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与艺术设计高等教育话题;东华大学徐明教授梳理了中国纺织服装业拓展海外园区现象;一些国外专家也围绕会议议题作了交流发言:孟加拉国服装与技术大学校长阿尤布•纳比•汉教授认为,服装行业高校、企业应携手共建,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印度纺织工程学院博士瓦伊卜哈夫•昌吉认为,应重视传统服饰,提出可持续时尚理念;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伊万诺沃国立理工大学维克多•库兹米切夫教授则认为,服装也应与数字化、智能化结合起来。

此次“云论坛”活动,是搭建中外纺织行业专家、学者沟通桥梁,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纺织命运共同体。同时,也为世界纺织时尚产业的疫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

湖北日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56106&cId=0

中新网: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0/1119/348432.html

楚天都市报:http://www.ctdsb.net/html/2020/1119/edit351257.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