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武汉纺大师生创作全国首部抗疫沙画广播剧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25审稿:admin

楚天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 张屏 通讯员 郑婷 彭阳慈航)24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发布《纺大战疫故事》有声书、《纺大·战“疫”记忆》广播剧,并启动纺大战疫故事宣讲会。这些战疫作品,均来自该校师生、校友的亲身经历。该校党委书记韦一良说,通过各种传播形式讲述战疫故事,将更好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此次发布的作品中,最特别的当属全国首部战“疫”题材沙画广播剧《纺大·战“疫”记忆》,它以一只口罩的视角,将武汉纺织大学各校友企业24小时不停生产防疫纺织品、学校专家紧急担纲纺织技术攻关、学校迅速筹备康复驿站、师生在上好网课的同时争做抗疫一线志愿者等故事串在一起,把大家带回了抗疫形势严峻却人人奉献微光的时期,现场不少人流下眼泪。

比广播剧更丰富的,则是收录了89篇纺大师生、校友抗击疫情感人事迹的《纺大战疫故事》,为适应新时期阅读特点,该书在文字版外专门制作了有声版,由湖北之声的专业播音员播讲,可在书中扫码收听。学校还专门在师生中遴选了优秀战疫代表组成战疫故事宣讲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饶灿灿说,他与父亲一同主动报名参加雷神山医院建设,通过肩扛手抬,他共运送了四余吨的工字钢,曾徒手将百余斤的钢材拉到屋顶;而当焊接U型钢的钢花落到手上时,他被烫得生疼也绝不放手;会计学院学生董霄说,她是一名退伍女兵,在寒假返乡隔离期结束后便报名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捐赠了退役复员费5000元,因为“退役复员费是退伍时国家给我的,现在,我要把它回赠给更需要的人”;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田原说,停课不停教,他带领和指导学生们创作大量抗疫海报,这些在线上展览的作品用设计的力量讴歌战疫精神、激活生的希望……

“回首这段惊心动魄的岁月,常常被纺大人、纺织人义无反顾投身抗疫的行为所感动。有意识地策划一系列战疫宣传品,珍存好我们的战疫记忆,讲好我们的战疫故事,传播好我们的战疫声音,并进一步教育引导我们的师生,这十分有必要。”校长彭育园在代表学校分享编创感悟时说。

楚天都市报:http://www.ctdsb.net/html/2020/0924/edit338912.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