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CCTV〗武汉纺大国际学院获省抗疫表彰后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李靓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25审稿:admin

2020年9月21日,在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武汉纺大国际学院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是高校获此殊荣的5个集体之一(高校附属医院除外),也是全省唯一受表彰的国际教育学院。

22日,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 “讲好中国故事,续写学院光荣”的特别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潘文星同大家分享了参加全省表彰大会的感受,全面地回顾了学院抗疫的艰难时刻,强调要以荣获全省表彰为契机,继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探索讲好中国故事的本领和方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中国故事国际宣讲员,为中国赢得更为广泛的国际舆论支持。

潘文星说,疫情暴发以来,国际学院坚持科学谋划,扎实工作,一边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边向学生分享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国政府的治理能力,感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以抗疫为素材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知华教育和感恩教育,始终聚焦做好国际舆论宣传工作,用抗疫事实说话,用学院工作实际行动说话,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令国际学生的中国情感得到升华,从而主动关心并向世界介绍和点赞中国抗疫,以各种形式纷纷讲述其武汉见闻。疫情期间,有超过50%的国际学生参加学院抗疫征文,11国学生发来近百个祝福小视频,学生坚持在各种自媒体发朋友圈,主动向本国媒体投稿,学院组织抗疫新闻在国外主流媒体和国内中央级省级媒体发表20多篇。国际学生还积极配合本国电视等媒体采访6次,发自内心地为中国疫情防控发声,客观地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中国战疫故事,为中国政府的组织力和行动力点赞。

潘文星说,疫情是一次大考,首先考核的就是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担当意识。学院抗疫获省里表彰,是对我们过去工作方向和工作成绩极大的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继续以疫情为教材,同国际学生分享中国政府的抗疫举措和成效、中国人民的战疫作为、武汉纺大及国际学院师生的战疫行动,以及疫情给我们的启示,让国际学生通过了解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的表现,感知中国,从而觉知中国制度的优势,进一步认识到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另据了解,武汉纺大在抗疫期间成立的国际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守望相助,工作出色,多人被评为武汉纺织大学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抗疫志愿者。

CCTV:https://mp.weixin.qq.com/s/UkibDbzRJnt5nxQEZLQNDw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6875954003684000264/?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timestamp=1600942117&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00924180836010130037142580028A1&group_id=6875954003684000264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