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新网〗武汉一高校学子写楹联迎新生

通讯员:中新网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8审稿:admin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17日电 (郑婷)“胸有丘壑行事光明磊落,程门立雪成就杞梓之才。”近日,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大二年级学生罗志辉、姜华凯在挥洒笔墨后,意犹未尽地品读着手上这副刚写完的楹联。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生,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开展了“同聚纺大,楹联传情”特色迎新活动,新生来校前以宿舍为单位创作楹联,学院组织具有书画特长的学生在新生来校前书写并张贴在其宿舍门口,以温馨而又具传统文化气息的方式欢迎大学新生入学。

在新生创作的楹联中,既饱含“勤学奋斗开阔视野,辛勤耕耘实现自我”的目标愿景,又穿插有“纺大校训崇真尚美滋润心田如细雨,莘莘学子勿忘初衷不辜四年莫等闲”的纺大特色,既洋溢着他乡游子“黄鹤楼上品江湖凯歌,晴川阁前忆云贵碧天”的大气洒脱,更有对疫情中逆流而上的医护人员表达“遥寄文曲谕天下,远望巾帼平四方”的敬佩与赞颂之情。

“我们讨论了很长时间,最终决定在楹联中以‘添云弄雨拨雾开’来表达对疫情结束后相聚的喜悦珍惜之情。”该校学生曹雨说,“在寝室门口看到已经贴好的楹联,感觉非常亲切。”

“楹联迎新特色活动,既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又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该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俊鹏如是说,一词一句,写下的是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完)

中新网: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0/0917/345476.html?qq-pf-to=pcqq.c2c

楚天都市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8091216990235462&wfr=spider&for=pc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