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网〗VR数字博物馆线上展示作品 武汉这所高校毕业设计展成“网红”

通讯员:中国网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6-30审稿:admin

中国网武汉6月30日讯日前,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成为“网红”话题,该院VR数字博物馆虚拟现实展厅线发布了来自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摄影三个专业的百余部毕业作品。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作品不能进行线下展示。该院组成研发团队,数字媒体系郭涛老师团队用了近二个多月时间,推出了集数字技术、网络技术、移动通讯技术为一体的全新线上VR数字展厅系统。

展厅采用虚拟三维建模与实景照片结合为基础,借助720云全景共享平台将图片、视频嵌入场景,在制作中不仅可以添加图片、视频,还可以设置声音和超链接。并设置虚拟现实、数字漫游、数字交互、富媒体内容呈现等交互功能,最终呈现出360度全景漫游的视觉感受。

据了解,数字展厅是一种全新的数字媒体传播方式,在当下数字媒体传播形式中以其传播的广泛性、展示的全景性、形式的富媒性,形成全新的数字媒体内容呈现系统。早在2016年,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就开始了数字化传播、数字博物馆等项目的研究。(谭华东 通讯员:郑婷)

中国网:http://hb.china.com.cn/2020-06/30/content_41202789.htm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