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CCTV〗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复工第一课

通讯员:CCTV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6-01审稿:admin

5月25日,是武汉纺织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复工的日子,该校国际学院于25日至28日,分6次为疫情期间坚守学校的28名国际学生上了复工后的第一课。负责上课的是国际学院书记潘文星,他以抗疫为教材,和同学们一起回顾刚刚度过的这段艰难时光,细品无数感人的场景,讨论中国短期内有效控制疫情的逻辑,分享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速度。由于有了亲身经历和感受作基础,潘文星的讲课在国际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课堂发言踊跃,讨论热烈,掌声不断。各国学生反复地表达着对中国的赞赏,对学校的感谢。许多学生还将这复工后的第一课分享到自己的社交媒体。

潘文星在讲课中表示,这次疫情对国际学生和国际学院都是一次极限考验。他高度赞扬国际学生们一直坚守武汉、服从和配合学校管理,是对中国政府的信任,是对学校的信任。他特别强调,国际学生通过发表文章、接受媒体采访、拍视频、发社交媒体朋友圈等方式,把在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告诉家人和朋友,介绍中国政府的抗疫举措、成效和经验,是对中国抗疫的国际舆论支持,尽到了一个青年的社会责任。潘文星说,此疫给广大国际学生提供了了解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极好机会,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一个有着全球眼光的青年学子,有责任有义务将自己所了解的中国介绍给世界,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潘文星在课堂上,还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讲到的“患难见真情”和“生命至上”等观点,赢得了国际学生的高度赞同。

加纳留学生陆茜说:疫情暴发以来,武汉纺织大学的老师像家长一样照顾我们,给了我们安全,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孟加拉国留学生邵宏说:这次疫情经历,让我们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有了切身体会和更深刻的理解,我认为中国文化里充满了友善、关爱和尊重,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很骄傲能在中国学习。

马拉维留学生伊达动情地说: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无微不至,让我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我们要当好中国故事的宣讲员,把我们的经历和感动传遍全世界。

在回答课堂提出的“中国为什么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这道思考题时,巴基斯坦留学生王鑫认为,中国政府坚持生命至上的人本主义,中国人民信任政府,有很强的凝聚力。肯尼亚留学生李家德认为,中国的军人和医护人员有奉献精神,中国人民有很强的大局意识,愿意并且能够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CCTV:https://mparticle.uc.cn/article.html?uc_param_str=frdnsnpfvecpntnwprdssskt&client=ucweb&wm_id=22f4ab41777044e796b32943add501da&title_type=1&pagetype=share&app=undefined&btifl=100&wm_cid=358001648802470912&wm_aid=8dcbf24d270e45b2980037be7a990dad&uc_share_depth=1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