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大学生发明AI一键合成毕业照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9审稿:admin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郑婷)面临毕业却不能集中返校拍毕业照,许多大学生很遗憾。昨日,记者从武汉纺织大学获悉,该校为4600多名应届毕业生定制了云毕业照——只要人人上传照片到一个H5上,就能一键合成一张毕业照,除了自带美颜外,先进的AI人脸算法能力还能修正人脸角度,让照片看起来更真实。

不少学生已经晒出了自己的云毕业照。记者看到,学生有单人照和合影可以选择,其中单人照有学校大门口前、校训石前、喷泉池前、紫藤花架下等四个校园场景可选,合影照就都定在学校图书馆的台阶上,虽略有悬浮感,但整体还比较自然。武汉纺织大学团委书记段薇静说,学校早在3月就开始考虑毕业照的替代方案,并委托多家单位、公司设计云毕业照产品。“我们本来以为就是PS一下,应该不难,后来才发现,要让几十名学生同时入镜,一键ps且减轻不自然感,还是挺难的。最后胜出的是我校的学生创业团队,产品出来后,我校学生觉得很新奇,抢着用;也有其他一些高校很感兴趣。”她说。

推出“E起来拍武汉纺织大学毕业照”的创业团队的负责人之一、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应届毕业生尚序辉说,云毕业照的原理是提供模特,学生提供照片,替换模特脸,但与传统ps以人工操作为主不同的是,通过程序可以省时间和投入,如人工ps一张大约需25元/人,用程序只需2元/人,而且只要最后一人上传照片,合影就能马上合成。“目前,纺大已经有几千名同学试用过了,他们反映最多的是,照片场景少了点,可选的模特样子少了点。有研究生提出,应增加硕士服的选择,也有男生觉得,美化多了一点,感觉毕业照中的自己过于帅了。”尚序辉说,他们还在进一步优化系统,未来想把目前的一男一女两个模特型增加到144个模特型,场景多安排一点,大家甚至可以云合成创意毕业照。

楚天都市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005/29/content_32182.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