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CCTV〗武汉纺织大学来华留学生学“习语”话心声

通讯员:CCTV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3审稿:admin

5月19日,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通过手机音频连线,组织5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

学院书记潘文星在学习时说,习总书记这封回信不仅是写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更是写给所有来华留学生的,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希望武汉纺织大学留学生牢记嘱托,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争当传播友谊的使者,争当中国故事的国际宣讲员,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各位留学生在连线时纷纷交流了学习回信后的体会,并于会后分享在各自的社交媒体上。俄罗斯留学生Alina在交流中,将人类命运共同体解读为“团结协作才能有未来”,她动情地说:“中国是个好榜样,所有国家都应该向中国学习。我很高兴在中国留学深造,亲眼见证了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和成效。我很感谢中国,在我困难的时候,保护我,帮助我,还支援我们的国家。”

巴基斯坦留学生Hamza表示,他非常高兴能看到习总书记给自己同胞的回信,中国对来华留学生非常关心。他要把在中国的见闻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希望有更多的巴基斯坦优秀青年来到中国学习。

加纳留学生Rose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就是呼吁我们不能自私,要彼此守护,面对灾难要团结在一起,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共同抗击疫情,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孟加拉国留学生Rubaiet从中孟关系的角度,理解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他说:“中国和孟加拉国关系非常友好,疫情期间也向孟加拉国提供了很大帮助,这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最好的例子。我们要在了解中国的基础上,多宣传中国,做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

肯尼亚留学生Odol对习总书记中外青年多交流的愿望非常赞同。他说:“只有中外青年多交流,未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才会有文化认同、平等互信的民心基础。”

孟加拉国留学生Rumman对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一些国家无端指责中国,表示愤慨。他说:“这些国家无视中国为世界抗疫所做的巨大贡献,对中国横加指责,完全没有道理。我们作为在中国学习的留学生,都有义务将我们的见闻告诉全世界。”

CCTV:https://feng.ifeng.com/c/7wf0KeEmtS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