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新网〗武汉高校一大学生获多家企业青睐

通讯员:中新网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17审稿:admin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6日电(郑婷)新冠肺炎疫情让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倍增,曾圣鹏不仅自己成功斩获几大名企offer还帮助近10位同窗找到心仪工作,曾圣鹏就读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就读期间,曾圣鹏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经常在学院老师指导下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并且自己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选京东大学生“创培营”。在还没进入大四时,曾圣鹏便未雨绸缪,提前制作个性简历,根据自己的经历成果不断填充内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招聘活动,凭借自己较强的个人素质、丰富的经验,他斩获了京东、苏宁、全棉时代、TCL等七大校招以及腾讯实习的offer。

在解决了自己的工作问题后,曾圣鹏了解到不少同学苦于就业难题。身为班级干部他积极响应学院“一帮一扶”政策,通过视频电话等线上联络方式,一对一地为就业困难的同学提供建议指导。根据同学们的个人实际情况,他辅助同学们设计出具有个人特色的简历,模拟面试帮助同学们熟悉面试的流程,开导腼腆内向的同学更好地展现自己。

为帮助同学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曾圣鹏主动扮演“人才桥”的角色,积极开拓内推活动,帮助学院学生搭建与企业间的渠道。在就业“破冰行动”中,曾圣鹏遇到过HR们的种种刁难,遭受过许多白眼,但是他认为年轻意味着无限可能,他愿意去挑战更多的不可能。凭借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他成功获得了“益海嘉里(金龙鱼)”“TCL”等大型企业的内推名额,最终成功的帮助了近10名同学拿到了新东方、猿辅导、益海嘉里(金龙鱼)等企业的offer。(完)

中新网: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0/0416/337875.html?from=groupmessage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