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CCTV〗我愿当中国抗疫的宣传员

通讯员:哈森·阿里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6审稿:admin

我叫哈森·阿里,今年22岁,来自巴基斯坦,目前在武汉纺织大学读管理学硕士。新冠疫情在武汉暴发以后,很多留学生陆续被自己的国家接了回去,而我们巴基斯坦学生收到的却是坚守武汉的通知,通知希望我们相信中国政府会帮助我们,会给我们更好的照顾。

于是,我们18名巴基斯坦同学和其他国家因种种原因未离开的十多名同学一直留守在武汉。两个多月过去了,武汉和中国的疫情快结束了,我们无一人感染,当初恐惧、烦躁的情绪也不见了,我为自己能与学校和武汉这座城市并肩战疫而骄傲!两个多月来,我见证了武汉在疫情之初短暂的慌乱和后来的有序防控,见证了疫情从暴发到高峰再到被控制,见证了中国政府的强大组织力,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强大凝聚力,还见证了“比喜马拉雅还高,比铁还坚硬”的巴中友谊,我为巴基斯坦能有中国这样的朋友和兄弟感到无比自豪!

我坚持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这期间,我写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位巴基斯坦学生的亲身经历》,介绍了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我们疫情期间的生活,文章发表在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上,我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为我的同胞带去信心,让大家知道,只要防控得力,疫情期间的生活可以很安全!

我还接受了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国家报》和《商业纪事报》的采访。采访中,我告诉记者:武汉纺织大学十分关心巴基斯坦在内的所有外国学生,学校老师像照顾家人一样对待我们,还在留学生中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每天督促我们适量运动,提醒我们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在校园封闭管理的日子里,学校帮我们采购生活物资,每天关心我们的情绪和诉求,使我们能安心地生活和学习;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敢于牺牲,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更令我倍感荣幸的是,3月17日,我和其他4名同学还被安排与我们的阿尔维总统视频连线。连线中,我向总统及计划发展和改革部长、外交部长汇报了我们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和防控措施。我还建议计划发展和改革部长阿萨德·奥马尔派一些优秀的巴基斯坦医生来中国学习抗病毒技术,部长赞赏我的建议,并表示将向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提议,以更好地应对巴基斯坦的本土疫情。

根据计划,武汉将于4月8日解除封城,这意味着疫情已经得到很好地控制,中国必将彻底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今天,新冠疫情开始在全球大流行,我格外担心我的家人和同胞,我非常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得到中国的大力帮助。此刻,我再一次想起,当初因为不能回家而非常焦虑,父亲在电话里劝告我说:“我的儿子,别担心,那里是你的第二个家。”现在,我特别想对所有人说,我们留下来不撤走是非常正确的,我们在中国很安全!

CCTV:https://mparticle.uc.cn/article.html?uc_param_str=frdnsnpfvecpntnwprdssskt&client=ucweb&wm_id=22f4ab41777044e796b32943add501da&title_type=1&pagetype=share&app=undefined&btifl=100&wm_cid=346393809063511040&wm_aid=78834ee333e74e33adc22fd4b7d506c6&uc_share_depth=2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