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CCTV〗战“疫”无国界 我愿留下来

通讯员:CCTV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5审稿:admin

我叫罗曼,来自孟加拉国,半年前,我有幸成为武汉纺织大学纺织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实现了我来中国学习的梦想。

在武汉,我认识了不少中国人,他们善良友好,真诚热情,对我很关爱,他们就是我在中国的“家人”。今年寒假,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我们几个孟加拉同胞经过慎重考虑,放弃了撤离回国的机会,选择留守学校,因为我们对中国政府充满信心。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忙于做课题、写论文、学汉语,过得很充实。我还很喜欢中国古典诗词,最近我学会了用汉语吟唱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我期待和同学们重逢的那一天教大家一起唱!

这段时间我们并不孤单,学院老师天天在群里和我们互动,帮助我们进行心理减压,督促我们学习和锻炼。虽然疫情期间交通不便,学院还是坚持为我们送口罩、测温计,帮我们采购生活物资。尽管我们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饮食习惯,学院还是想方设法尽量满足了我们的需求。学校每天对我们的宿舍楼进行两次消毒,这让我们感到很安全,很温暖。

在疫情期间,我和来自巴基斯坦、加纳等不同国家的同学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每天,我中午挨个到宿舍督促同学们开窗通风,下午组织同学们到公寓门前的球场打板球,晚上为同学们测体温,一天结束时我再将这些工作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发送到学院微信工作群,完成当天的“平安晚报”工作。为了做好生活物资的集中采购,我还负责向同学们逐个收集意见,做好统计。疫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我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每天我都会和父母聊天,向他们介绍中国政府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取得的积极成效,告诉他们我在这里很安全。几天前,我所在的学校被武汉市政府征用为集中隔离场所,我和同学们都十分理解和支持这样的安排,我们都想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他们。

最近一个月来,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非常有效,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我。我相信,中国很快将赢得这场战“疫”,我为自己选择留下来与中国同胞一起并肩作战感到骄傲!

CCTV:https://m.sohu.com/a/375654550_120312887/?pvid=000115_3w_a&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