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武汉纺织大学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凝聚“抗疫”磅礴力量

通讯员:人民日报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0审稿:admin

2月16日下午3点,远在河北张家口建宣社区执行防疫任务的孙磊的手机骤然响起了视频会议的邀请声,他迅速点了进去。

与此同时,与孙磊老师相隔3000里之外的湖北省洪湖市新堤办事处,正在转运防疫物资的叶宇轩也准时打开了手机,一场“我是党员我承诺”的“主题党日”活动就此展开。通过网络,将分布在疫区内外、城市乡村的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学院30余名教工党员联结在一起,这是特殊时期该院党委举行的一场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环境学院党委“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谢晓萍通过视频,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指示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要关心关爱学生,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特别是要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及其家庭提供实打实的帮扶;同时也要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答疑辅导等活动,实现“抗疫”与“育人”两不误。谢晓萍号召大家,在“大考”面前没有旁观者,党员教师要发挥火线上中流砥柱的作用,主动下沉社区,冲锋陷阵、坚定笃行,奋力答好党中央交给湖北、交给武汉的时代“考卷”。活动中,全体党员还线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郑重承诺:“接受考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铮铮誓言,震撼人心。

全国样板学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就是战斗,指令就是号角。学院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刚刚结束,2月17日,全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了以“疫情中的见思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党员线上分享了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思和所为,坚定了必胜信心。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雄杰动情的说:“作为全国样板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面前,我们除了要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护外,更要力所能及关爱他人、服务‘抗疫’大局,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员纯色”。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园美表示,在防疫决战之际,以这样一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十分及时和必要,而且仪式感十足,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和坚定战胜“疫魔”的必胜信心。(贾孟杰 武汉纺织大学供图)

人民日报: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2414/2020/0220/content_31722812_1.html?from=singlemessage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