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武汉纺织大学在行动:抗击新冠肺炎,守护平安校园

通讯员:admin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1-29审稿:admin

为切实做好全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依法科学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举措,全力遏制武汉疫情扩散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心系学校 深入一线指导防控工作

1月27日,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到南湖校区和阳光校区看望了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和留校学生,向他们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韦一良现场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情况,现场查看了校园出入管理、楼栋封闭管理、校医院预检分诊登记、校外捐赠物资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全力确保师生平安。学校办、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现场汇报情况并陪同检查。

在校医院,韦一良看望了正在忙碌的医护人员。他对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并叮嘱医护人员在全力以赴为师生预检分诊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韦一良在交谈中不时询问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和师生生活保障情况,指示要调配好校友及爱心企业捐赠的防护物资,同时采购一批防护物资,以满足坚守一线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的防护需求。学校食堂要保障留校师生的用餐需求,坚持对食堂和校园重点区域定期消毒,做好自我防护。

在学生宿舍,韦一良看望了留校学生。他叮嘱学生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假期师生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确保留校学生重点物资供应、及时报送信息等具体防控举措,全力确保师生平安。

压实责任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1月24日,学校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校师生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武汉市相关要求,学校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各二级单位成立本单位防控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师生防控指导,做好延期开学各项预案。

坚守一线 坚决防控疫情毫不懈怠

校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单位,迅速成立了校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启动学校疫检分诊和培训工作。在疫情初期,校医院就迅速建立了工作方案和响应机制。全院医生和护士坚守岗位并接受卫健委的检查和督导工作,坚持做好对校内发热的教职工每天进行随访和记录工作。

与此同时,校医院广开渠道,筹购疫情防控物资,为学校师生提供防控物资:为教职工免费发放口罩,为留学生提供免费口罩,为保卫处提供多支红外线体温枪供校内和社区检测体温。目前仍在多方联系,采购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的治疗药品及其它的物资。

积极保障 创建健康环境共渡难关

1月22日后勤集团全体干部在南湖校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做好学校后勤疫情防护工作,并进行了具体部署,重点检查了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措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并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武汉纺织大学后勤集团冠状肺炎防控方案》。

物管中心加强了对南湖、阳光校区和家属区的环境管理,秉承“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消杀原则,每天2次对各公共区域、家属区、学生公寓、公共设施(如电梯等)进行消杀、同时增加垃圾清运频次,杜绝病毒滋生。并在公共区域张贴《关于做好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通知》,加强卫生宣传和疾病防控相关知识普及。学生公寓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登记制度。严禁非本楼栋人员进入,加强对进出人员(特别是国际留学生)须实行体温检测工作,做好记录及相关登记工作。

运输中心对每日往返校区车辆进行消毒,要求班车驾驶员必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大年初二,在严峻形势下,为了学校的卫生安全,到阳逻调运学校急需的消毒水和口罩。饮食服务中心每日对值班食堂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杜绝非本部门人员进出,加强人员安全防范和售卖个人防护工作。水电管理中心全力配合做好疫情期间水电保障工作,确保疫期水电维修及时高效。物供中心和各物业管理公司负责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采买,确保防疫消杀物资充足,为一线保障部门提供有力支撑。

联防联控 发挥基层群众工作优势

学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国际学院、团委等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及时通过单位(部门)网站、公众号、微信/QQ群、短信等平台和渠道,发布系列防控疫情推文,普及科学防控知识,让师生全面知晓、引起重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学工部、研工部、国际学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面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发放《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和《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逐一联系学院落实通知工作,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

学工部注重加强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加强校院两级联动,要求留校学生加强宿舍通风,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规范。辅导员队伍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制度,主动关注和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确保联络畅通,及时上报发烧咳嗽等症状学生情况,并引导其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心理中心发布热线电话和求助途径,并转发《肺炎恐慌下,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等系列推文,引导学生积极面对不良情绪,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研究生工作部向5名留校研究生发放了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物质,并建立了留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微信群,定期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的相关防护知识,动态掌握研究生的情况。

国际学院为66名留校的留学生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将疫情防控知识的英文版发到留学生微信群和QQ群,要求在校留学生既要高度重视,又要避免盲目恐慌,关键是要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即时报告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在假期期间继续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动态掌握生病老同志情况特别是发热病情。保卫处对校园实施管控,减少校园人员流动。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二级单位密切配合,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齐心协力,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团结奋战的光荣传统,相信所有纺大人团结一心、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链接:https://m.toutiao.com/i6786852347839513092/?wxshare_count=2&pbid=6786862149241112077

编辑:徐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