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武汉纺织大学留学生讲述中国脱贫攻坚故事

通讯员:湖北日报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13审稿:admin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彭阳慈航)12月12日,武汉纺织大学图书馆912教室座无虚席,该校“中国脱贫攻坚故事国际宣讲会”正在这里举行。

此次宣讲会是武汉纺织大学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脱贫攻坚”五峰行的“续集”。上周,该校组织了俄罗斯、埃及、加纳、孟加拉国、印度等5个国家的13名来华留学生深入海拔1700米的贫困山村——宜昌市五峰县湾潭镇红旗坪村,见证中国扶贫工作的政策、措施和农村的发展变化。这些留学生返校后,纷纷在QQ群和微信群、微信朋友圈里晒照片、视频,在国际学生中激起了强烈反响,该校国际学院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下组织了这次中国脱贫攻坚故事留学生宣讲活动。

有11名参加红旗坪村社会实践活动的留学生上台宣讲。来自俄罗斯的Alina高兴地说:“来之前我以为中国农村很简陋,现在我知道,这里有宽阔的公路,崭新的楼房,新鲜的蔬菜,还有快乐友好的村民,中国的乡村真美!”来自加纳的Rose用三个词概括了自己对扶贫工作者们的敬意:“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勇于奋斗”。

当天的报告会,还专门邀请了宜昌市五峰县湾潭镇红旗坪村的驻村书记、该校校友肖曙光为留学生做了脱贫攻坚专题报告。

湖北日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26322&cId=0&tencentShare=1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