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CCTV〗中国脱贫暖人心 外籍学生来讲述

通讯员:CCTV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09审稿:admin

(20191207)五峰脱贫故事1186.png

12月5日,在湖北五峰县偏远的湾潭镇红旗坪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运动会在这里举行。丰收的喜悦不仅让村民喜笑颜开,还吸引了来华留学生前来参与。

(20191207)五峰脱贫故事1187.png

南瓜、土豆、玉米、萝卜,这些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农产品在这次活动中却被变成了趣味运动会器材,场上有村民组成的蔬菜队、药材队、园林队、石林队和武汉纺织大学来华留学生组成的洋葱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槟榔队共6个队,男女老少齐上阵,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非洲加纳留学生李玫瑰同学在“扭玉米”比赛中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能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她说,来参与这次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听说红旗坪是一个贫困村,但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村民脸上的笑容和快乐的生活场面。她说,这次“感知中国 脱贫攻坚”五峰行让她感触颇深,并表示一定会把这次经历和朋友们分享。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潘文星介绍,这次来到红旗坪的有来自俄罗斯、孟加拉国、印度、加纳、埃及五国的十多名留学生。这次活动的组织旨在让留学生深入中国脱贫攻坚一线,了解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脱贫攻坚政策,见证中国农村近几年来的发展变化,让留学生把中国农村发展的故事讲出来,传开去。

(20191207)五峰脱贫故事1520.png

蔡美忠是红旗坪村一位残疾人士,他母亲常年患病,生活困难。留学生来到蔡美忠家,和他进行交流,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驻村第一书记肖曙光介绍说,为了照顾贫困家庭,国家给了他家最低生活保障,同时村里还为蔡美忠安排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来增加收入。肖书记还介绍了我国在脱贫攻坚战役中为保障农民生活的“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这一做法引起了印度留学生Patil的极大兴趣。他说,在这里见证了政府为贫困户提供的低保,给贫困残疾人提供的助残扶贫政策,看到了村民的活动中心,他觉得村民生活非常幸福。Patil认为,中国的扶贫经验值得印度借鉴和学习。在印度,也有很多的贫困人口,他希望这两个发展中国家加强文化交流,把中印两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编辑:彭阳慈航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