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这样的宣讲,接地气!

通讯员:湖北日报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09审稿:admin

“乡亲们,你们现在生活得幸福吗?”

“幸福!”

“之所以能够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源于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

12月5日,湖北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走进宜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杜志章与宜都鸡头山村村民围坐在一起,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杜志章以“彰显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为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老百姓解疑答惑,帮助基层群众了解政策。

“这种‘接地气’的学习方式很好,面对面交流,解惑又解渴,让我们明白党的政策走向,农民发展的信心更足了。”鸡头山村村民黄昌财说。

据了解,“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由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从24所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120名马克思主义学者组成,参与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讲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来到宜都,也是该宣讲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全省首场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宜都陆城街办十里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会议室也坐得满满当当。

台上,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建林聚焦制度自信,用群众视角、身边故事、百姓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台下,十里铺村5组组长王祖凤认真做着笔记,她说:“案例鲜活、讲解透彻、通俗易懂,收获很多。”

当天,宣讲队还分多路,深入宜都聂家河镇、王家畈镇、红花套镇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基层群众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要开展精细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真正让基层干部群众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用得好。”省委讲师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安排,宣讲队将组成12个小分队分别深入到我省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中心所属乡镇文明实践所实行全覆盖宣讲,同时还将深入到部分村文明实践站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


编辑:彭阳慈航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