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国际在线〗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通讯员:国际在线来源:艺术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0-23审稿:admin

【湖北】【客户稿件】“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部分参赛作品实物展示 摄影 李放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0月18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参与承办的“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设计产业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山东烟台举行。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应邀出席活动,活动还聚集了国内外纺织行业界多位专业人士。

大赛自4月20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的参赛作品1650余件。大赛获奖作品作为子项目亮相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向全球展示中国家纺设计竞争力。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及院校等发起的国际设计产业发展盛会,旨在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促进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

大赛由“一赛、一坊、两展、一书、一论坛”五项活动构成。武汉纺织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共提交参赛作品364件。武汉纺织大学学子在“一赛”——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最佳应用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7项,佳作奖8项,入围奖59项;在“一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未来大师工作坊中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3项,获颁“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共85项奖项。

彭育园表示,此次比赛是长江以北首次举办的国际性质的时尚创意类设计大赛,它所提出的“共栖、共生、共异”的主题,将以往被人们忽略的传统文化挖掘出来,使其焕发出新的色彩。大赛点燃了青年学生的设计梦想,使他们在成人成才的路上有一段弥足珍贵的体验,为文化宣传、推广和纺织品设计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设计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由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共同签署。协议签署后,三方负责人共同为“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设计产业研究院”揭牌,“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设计产业研究院”正式落地建成。该项目的落地建成将助推高校专业资源、高层次人才资源以及产业优势资源进一步融合。(文 周惠 贺杏花 编辑 李燕)

国际在线:http://hb.cri.cn/20191022/73be68fc-71fc-a6a1-25fc-b9fc2831e54c.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