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纺织大学13个纯工科新生班级集体画“梵高”治愈心灵

通讯员:中国教育在线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0-16审稿:admin

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一楼大厅展出十三幅油画作品,其中多为仿梵高名作,色彩艳丽,视觉冲击力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十三幅作品是由19级的十三个纯工科新生班集体以“传递”的形式历时一个月精心绘画完成。

“集体作画是心理治疗的一种有效方法,在这我们尝试用在新生班级建设中,以此激发新生之间的关联性,以艺术为纽带让大家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同学们迅速融入集体角色。”活动的策划者机械学院“向日葵”心理健康站指导老师王娟如是表述。

王老师介绍,这十三幅绘画的初稿由学院提前准备,并作为新生礼物在第一次班会时授予大家。每个寝室以传递的形式进行补充填色,历时一个月的精心打磨后,这些原本稚嫩的初稿,经过大家的描绘润色均显示出专业水平和大家风范。参与绘画的同学们在绘画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友谊,也得到艺术的熏陶,成品的出彩让每个参与者都自豪满满。

机械11902班的詹子晨在“画心画语”一栏里写到:我们班接到的任务是《罗纳河上的星夜》,这是一幅梵高的名作。我们没有绘画基础,就感觉这是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画作传递到我手里的时候,我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那些天,我们寝室的人除了军训就是在画画,最后画作完成,我们既感动又骄傲。魏源说,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团结的力量。

据悉,艺术是心理治疗广泛运用的一种工具。集体作画既可以增进参与者之间的交流,又可以给予美的熏陶。而且在填色的过程中注意力要非常集中,可以达到静心并解压的疗效。最后的作品也会赋予作画者很大的成就感,比上网游戏更能带来实际的满足感。

中国教育在线:http://hubei.eol.cn/bfxy/201910/t20191015_1687168.shtml

楚天都市报:http://www.ctdsb.net/html/2019/1015/hubei265996.html?mobid=EGtwy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