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网〗开学“黑科技” 武汉纺织大学新生可通过机器人“刷脸”直接签到

通讯员:中国网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0审稿:admin

中国网武汉9月9日讯今天,是武汉纺织大学新生到校的第一天,该校众多学院纷纷在迎新现场展示本学院的科技成果。大数据、人工智能、扫码报到、图片直播等“炫酷科技”,为该校2019级新生带来了别样体验。

智能机器人通过人脸识别可直接签到

“云端智能服务机器人Peper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可直接签到并回答新生关注的各类问题。”在报到现场,巨大的电子屏实时显示报到大数据,还有一组小型Nao智能机器人与新生们伴随音乐舞动,这些机器人的舞蹈动作均由该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7级学生编程完成。

学生与Nao机器人共舞。曾维佳 摄

新生可以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简化编程,Nao机器人即可按照其指令做相应动作,让学生直观感受到专业学习的乐趣。

垃圾分类现场考试 合格后方可报到

入学前,该校环境工程学院出了一套垃圾分类的试卷。迎新现场,学院让新生提前了解基本常识并独立答题,专业老师现场批改、讲解,合格后才能进入报到环节。

环境工程学院老师现场批改、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曾维佳 摄

据介绍,此项活动旨在强化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

告白祖国 新生发表青春宣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该校会计学院在今年的迎新中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新生纷纷拿起自己的青春宣言“我爱你,中国”、“祖国,我为你骄傲”、“开启中国奋进的新征程”……向祖国告白,为祖国祝福。

青春告白祖国。曾维佳 摄

在南湖校区,传媒学院以“全景”迎新。该院展出在暑期实践中拍摄的一组“武汉十二时辰”全景图,从子时寂静到辰时灵动,再到午时热情和亥时繁华,每一张图片背后都折射出大武汉的多变与神秘。同时,在现场也为新生拍摄360度全景照片,并发放由18级学生手绘的南湖校区地图,让新生们在认识大武汉、了解军运会并尽快熟悉校园的同时,提前接受专业实践教育。(曾维佳 通讯员:郑婷)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mDB3zNRA.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