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新生报到后能到“漂流书吧”选书,书本全是毕业生捐赠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0审稿:admin

楚天都市报9月9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郑婷)今日,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学院推出一项新设施:漂流书吧。新生在报到后就可以到这里无偿带走书籍。

记者今日在“漂流书吧”看到,这里的书籍近2000本,成色大多很新,涉及面也广,有教科书、考研辅导书、文学作品等。几名新生正在这里翻看书籍。“这本书对我很有用,你看,上面还有笔记呢!”该院研一新生夏欢抱着本《无机化学》不撒手,她说,这本书标价57.8元,重新买还是挺贵的,她想带走这本。

“这些书都是今年的毕业生捐赠的。”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园美说,每年毕业生离校时,很多带不走的旧书都被廉价处理,实在可惜,其实,不少新生需要这些书籍,完全可以进行回收再利用。“5月底,我们就开始宣传回收,捐赠5本以上就可获得绿植种子。”环境学院的绿色环保协会会长周燊说。

记者发现,每本书的内页都有盖章,上面有捐赠者的姓名、班级,联系方式和赠言,有需要的同学只用进行简单的登记,或给捐赠者发条信息就可以拿走使用。刘园美说,今后,捐书活动还将延伸到日常,书吧也将接受老师们的赠书。

楚天都市报:http://www.ctdsb.net/html/2019/0909/hubei258343.html?mobid=E81sv&from=singlemessage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