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8天只睡了35小时!大学生暑期实践尽忙水果了

通讯员:郑婷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18审稿:周洋

楚天都市报8月16日讯(记者 张屏 通讯员 郑婷)今日,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大三学生汪伦仍和同学们在忙着写论文——8月6日从云南暑期实践归来后,他们已从4万多字的调研报告中整理了一篇《禄劝县高原特色农产品“电商+内容营销”发展现状的调研报告》发在了《新营销》杂志上,《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发展现状及营销问题分析——以昆明市三县区为例》、《基于电商平台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内容营销模式与策略研究》也正在筹备中。

南畅同学身着当地的民族服饰边跳舞边推介火龙果和香蕉

7月底8月初,作为武汉纺大“青春护农”实践队成员,汪伦等10名学生在指导老师凌杰、孙杰的带领下在云南参与全国社会实践项目“青春助云品”,在充分调研的前提下为当地高原特色农产品做内容营销,且必须完成三大任务:抖音短视频大赛、摄影大赛、完成调研报告。8天里,他们去了8个农产品种植基地和3个产业园区调研,最紧张的一天,在寻甸跑了四个目的地。

回到住处后则是讨论主题、剪视频、写报告,凌晨三四点睡是常态,甚至干到四五点,第二天7点又起床,因为8点就要上车出发。大家只好在搭车时补眠。“同学们听说我们在云南暑期实践都非常羡慕,说风景好,就当旅游了,其实我们特别累,结束后也没精神再玩了,只想赶紧回家。”汪伦说,结果在返程高铁上大家又是从头睡到尾,回来后的第二天都睡到了中午。

大学生们在云南的农产品种植基地和产业园区调研

“这次暑期实践是课题式的,企业提出‘优质农产品为何滞销’的问题,学生们用各种方式进行解答,比如同时是学校艺术团成员的实践队员南畅穿着当地的民族服饰边跳舞边推介,还有同学做搞笑段子推介的,光抖音视频就发布了17个,阅读量累计近20000人次,点赞量1651人次,评论量达865人次。深层次的思考也有,8天里记录了4万多字。

虽然特别辛苦,但激发了学生们的潜能,这些都与他们的专业相关,他们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为农民和企业提供帮助。”指导老师孙杰说,“青春护农”是纺大经济学院坚持7年的暑期实践项目,很早就开始调研蔬果,学生们的实践经验越来越丰富,此次的十人小分队就分成了摄制组、后勤组、调查组、论文组,且很快就意识到了当地的问题在于农产品缺乏品牌打造,需要强化品牌、进行电商营销。

“这个时令,我们关注的就是水果,这里的水果特别好吃。云南还有优质的云花、云茶,希望大家都来关注。”实践队员南畅说。

大学生们在云南的农产品种植基地和产业园区调研

编辑:徐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