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大学这堂选修课 搬到偏僻山村上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7-15审稿:admin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郑婷)昨日,武汉纺织大学广播电视专业研一学生胡祎等人刚从襄阳南漳县九集镇双泉村归来,暑假开始后,他们就赶往这个偏远山村开始上选修课《影视编导研究》——拍纪录片。“每天早上5点起床,过早后就扛上几十斤重的拍摄器材翻山越岭,太阳太晒就扯片荷叶当帽子,日均徒步两万多步;晚上在村委会打地铺,忙到凌晨1点才睡。”胡祎说,现在才知道拍纪录片原来这么辛苦——很多时候他们随授课老师、武汉纺大传媒学院副教授金宜鸿爬三四个小时山路,拍到的镜头也许用在成片中就3秒钟。

周钰彤是课上唯一的女生,这次是她第一次到农村,更是第一次在草比人高的大山里行动。“艰辛之外,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关注不到的东西,”周钰彤说,回武汉后大家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写稿、剪辑、配音、配乐等。

学生们说,课程日历上这门课共48个学时是下学期上,可一直到5月底还没通知开课,大家都以为是老师忘了,想着大约学期末交篇论文就行,不料6月初通知下来,才知道这门课会搬到山里,上10天。

金宜鸿则说,他对这次的课程很满意,学生们能吃苦,也在实践中成长了很多。“广播电视领域有很多课程在课堂上单纯地讲效果并不好。学生在听课过程中缺乏问题意识,很容易走神,造成老师疲于讲,学生不想听,所以我把课程搬到了课堂外。以前我也曾带领学生到广告拍摄现场学习、一起在办公室探讨剧本等。”他说,今后还会采用这样的方式教学。

楚天都市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90715/ctdsb3356953.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