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武汉科技报〗科技创新 矢志跨越 勇攀高峰

通讯员:武汉科技报来源:技术研究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20审稿:admin

编者按:4月26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推进大会在汉召开,活动当天,对一批为武汉科技创新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此次获奖项目显示我省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初见成效,高水平科研成果较多。这些科研成果是什么?他们的贡献在哪里?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获奖代表。

湖北“纺纱人”领跑国际

如何让织物既光洁顺滑又柔软耐磨?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推进大会上,“成纱三角区中纤维的分层集聚调控及高性能纱线与织物的产业化生产”获技术发明一等奖,该项目由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教授科研团队完成。

项目解决了国际上一直在寻求的高性能纤维纺纱新技术,攻克了纱线织物表观光洁与柔软耐磨无法同时提高的矛盾。“只有身上沾满棉花才会成为真正的纺织人”。今年50岁的徐卫林是世界知名纺织与高分子材料学家,从教30余年来,他一直带领学生深入工厂车间。他打破多年来的思维定式,用普通原料突破了“超高支纺纱”的技术极限,纺制出国际上最轻薄的高档面料。

纤维越柔软,越容易加捻扭转抱合,受控性强。记者获悉,该项目技术成果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知名院士专家鉴定为“重大的原创技术,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技术成果已在省内外等多家标杆企业获得产业化应用,所生产的面料产品被下游高端服装品牌采购并受到高度评价。

武汉科技报:http://kj.kexing100.com/html/2019-05/06/content_4_1.htm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