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新网〗武汉纺织大学把思政课堂搬进社区

通讯员:许超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29审稿:admin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8日电(许超)“五四”前夕,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将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搬到社区,搬到国防老军工企业厂区,开展组织和实践育人活动。

近日,一场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武昌区石洞街白云社区举办。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耀威、武汉纺织大学“智美夕阳”志愿者等出现在讲堂上。

活动中,全体人员起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接受一次党性洗礼,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段党章,上一次特色党课,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受社区邀请,涂耀威以“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为题,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等方面讲了微党课。

学习完后,师生和社区党员一起参加了 “清洁家园迎军运”义务劳动。

参加活动的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徐子怡表示,和社区老党员一起听党课,一起劳动,听他们讲军工企业的发展故事,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收获非常多。

涂耀威介绍说,学院完善 “依托团队、面向社区”的服务型实践育人模式,努力与白云社区一起共建实践基地,开展了系列活动。之前社区老党员到学校讲党课,学生和志愿者们也到社区帮忙搭建了“石洞之声”公众号,还多次与社区开展系列扶老助幼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强化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弘扬了志愿精神,也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完)

中新网: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0428/320634.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