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网易〗左诗语:武汉纺织大学发表四篇SCI论文的本科“学霸”

通讯员:刘园美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24审稿:admin

近日,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学院2019届毕业生左诗语,以404分的高分被本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左诗语在校期间发表过7篇高水平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这位有着共同申请发明专利7项的本科生学霸,将在熟悉的校园继续他的环保科研梦。

左诗语参加第一届华人光催化材料学术研讨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经济可靠的环保技术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之路的重要需求。一次课上,老师讲到环境污染问题时,左诗语想到自己老家的小河。孩童时期还可以捉螃蟹的小河如今却成了臭水沟,这触动了他内心,他主动找到院长夏东升要求加入其团队研究废水处理。左诗语加入“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课题组后,在老师李东亚的指导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变得简单而明了,实验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成为他的常态。

在课题研究中,左诗语致力于环境催化前沿技术研究,他研究的调控异质结界面微结构,为绿色催化剂的构建提供科学依据。大学四年期间,左诗语在《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SCI高水平论文6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20,共同申请发明专利7项,参加第九届湖北科技论坛、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催化学术年会、第一届华人光催化材料学术研讨会等高端学术交流活动。

在科学技术研究之余,左诗语积极参与导师课题组环保工程项目研发及工程应用,这些工程应用包括咸宁北辰工业废水处理工程、泉州石狮工业废气处理等,课题组对这些工程的改造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