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画报》刊发“特色发展 争创一流 奋进中的武汉纺织大学”专题报道

通讯员:湖北画报来源:湖北画报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16审稿:宣传部

日前,《湖北画报》2019年两会特刊刊发“特色发展 争创一流 奋进中的武汉纺织大学”专题报道,从“自主创新,勇攀高峰”、“国际交流,融通四海”、“崇真尚美,美在纺大”、“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四个方面展现创新纺大、开放纺大、美丽纺大、人文纺大。

跨越两个世纪,融汇三校血脉,武汉纺织大学始终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与行业发展同声共息,秉承“崇真尚美”校训,弘扬“自强不息,经天纬地”大学精神,坚持特色发展,实行开放办学,主动服务纺织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历经六十载,已成为理、工、文、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全国十大时装名校。

学校拥有四个校区,占地2000多亩,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生20000余人,设21个教学院部,有本科专业64个,其中有国家特色专业4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8个、湖北省品牌专业7个;有13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同时有金融、翻译、新闻与传播、工程、会计和艺术等6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8个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5个省优势和特色学科,“现代纺织技术”“时尚创意文化”2个学科群列入湖北省“十三五”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重点建设,纺织科学与工程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学校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方向、谋发展、抓大事、促和谐”的党建与思政工作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团结和依靠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创新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理念、机制、方法和载体,全面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在把准办学方向,铸魂立德树人上下功夫,有力地推进了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

自主创新,勇攀巅峰。一大批纺大教师潜心科研,崇科学之真,探创新之美,科研之花竞相绽放。学校在先进纺织技术、纤维材料、纺织装备及纤维制品清洁化生产等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先进地位,多项科研成果属国际首创,推动了产业关键技术国有化,学校学科综合水平全面提升。

国际交流,融通四海。学校秉承“开放办学,服务社会”的发展思路,大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注重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发展留学生教育。学校拥有湖北省第一个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开展了本科层次的合作办学项目,与澳大利亚****共建国际实验室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学校畅享“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契机,放眼全球,融入“一带一路”壮丽乐章,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向世界展示着愈发自信的“纺大色彩”,贡献自己的“纺大力量”。

崇真尚美,美在纺大。学校以“美在纺大”引领学校文化建设,以“崇真尚美”为价值追求、以“自强不息、经天纬地”为精神指引,学术上追求至真、道德上追求至善、行为上追求至美。从“服饰美”、“艺术美”,到“精神美”、“行为美”,“美”——作为人类思想和行为追求的最高境界,被深刻地沁入武汉纺织大学师生的骨子里。

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学校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着眼点,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掘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道德规范,结合时代需求和学校特色,以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发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引领作用,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转化为其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