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时光难掩“武纺四美”当年的风采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14审稿: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通讯员彭阳慈航实习生彭梦杰

一个学院里竟有4名全国选美冠军!2010年11月,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了被誉为“美丽梦工坊”的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报道了该学院钟阳阳、陈爱家、庞盼盼、袁思怡等4位选美冠军的学习、工作和生活。8年后,记者回访发现,“武纺四美”仍然那样灿烂无比,各自散发着自己独特的美丽。

陈爱家 名扬海外的超模

“四美”中最小的陈爱家今年25岁,现已是新生代超模。2017年6月,她的首场国际大秀就是为某大品牌走的,不到一年时间,她拿下了多个国际品牌的全球广告代言,拍的大片更多,如今许多欧洲机场都挂着她的巨幅海报。

陈爱家的恩师、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服装表演系主任尹敏,最近刚在朋友圈里分享了陈爱家为某韩国品牌拍摄的新广告。她说,陈爱家现在越来越忙,经常一个月飞八九趟,一拍又是十几个小时,“她睡觉化妆师扶着她的头给她化妆,化好了再喊醒她拍。”

陈爱家则说,模特工作还蛮适合她这种“浪子”的,因为在一个地方很难呆得住,而流利的英文也帮了她不少忙,到哪里都能交到很多朋友。“我高考后就开始抓韩语、英语,希望外语能帮助我不顾一切地奔向目标。”

袁思怡 国际标准下选美

袁思怡也很忙,这位昔日的选美冠军已经华丽转身为选美大赛背后的女“大佬”——2013年大学毕业后袁思怡就开始转战幕后;2015年,她和一位香港的模特朋友合作创立了一家演艺经纪公司,还打造了一个女团;2017年成立深圳分公司后,引进了一个国际选美赛事。“2018年我全年都在运营这个选美比赛。目前又在筹备2019年的,应该还会在今年的基础上多启动一个赛事。”袁思怡说,对她而言幕后比幕前更有挑战。

毕业两年就敢于创业,甚至斥巨资去打造女团,袁思怡说,这要感谢大二时参加选美大赛的经历,让她早早就接触了美丽时尚这个行业的工作。这段选美经历也启发袁思怡开始做选美大赛。她说,选美应该不是成名的快速道,而是女孩们快速成长、收获独立自强品格的平台,“我觉得选美冠军可以活跃在各行各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就是精彩的人生。”

钟阳阳 做皮草品牌主理

大一就获得“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决赛冠军的钟阳阳,20岁时就只身到北京打拼。而如今,她也将是“四美”中第一个生宝宝的——下个月,她就要当妈妈了。

钟阳阳发来的照片上,她笑得温柔平和,和从前当模特拍大片时的凛冽感简直判若两人。不过,钟阳阳也没闲着。或者说,现在是她最忙的时候。如今,她和丈夫一起做一个皮草品牌的主理人,从设计、生产到销售、售后,她全程都有介入。钟阳阳说,做模特的时候,可能最常想的就是要减肥、要控制体重,但现在考虑最多的,是怎么针对普通人身材提供更时髦、更有性价比的衣服。身份转换了,自己眼中的世界也更开阔了。

钟阳阳还有一个小目标:产后控制一下身材。“我希望自己健康匀称,有适当的肌肉。应该问题不大——我的模特朋友们孕期胖40斤的,产后也很快恢复了。”她说。

庞盼盼 童模培训追梦想

庞盼盼如今是在为“美丽梦工厂”培养下一代——她在兰州一家儿童模特培训机构负责教学。

大学毕业后,庞盼盼回到老家甘肃省陇南市,先帮哥哥经营火锅店,后到兰州一家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婚后不久,她回归专业,做了名童模老师,每周的课都排得很满。虽然“庞老师”很低调,但大点的孩子还是会上网查“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再来问她拿下的这个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到底有多牛。

说起来,庞盼盼算是为爱留家乡:毕业后她就回了家;半年后,她收拾东西准备到北上广闯荡时尚圈,到兰州却得了重感冒,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缘分使她留下了。如今,在工作之余,她还照看自家的宠物店。“如果那时去了北京,最起码我不会像现在这么胖吧!感觉只能活在自己的美颜相机里。”庞盼盼说,她其实没后悔过当初的选择。

楚天都市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1214/ctdsb3303390.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