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武汉纺织大学迎来校庆60周年

通讯员:湖北日报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9审稿: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郑婷)10月18日,武汉纺织大学举行创新发展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1958级、1978级、1988级、1998级、2008级校友和2018级新生代表共同点亮校庆仪式球。

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介绍,该校初建于1958年,2002年湖北省对外贸易学校并入,2006年代管湖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至2011年并入。60年来,几代纺大人砥砺前行,学校从单一校区发展到拥有阳光、南湖、东湖、雄楚四个校区,占地2000余亩,成为理、工、文、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院校。

近年,学校通过不断努力,培育出一批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优势品牌专业。2017年,纺织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同时获得英国纺织学会工学学士学位认证,这标志着该校纺织工程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轻化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4个专业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该校还拥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计划”专业8个。

60年来,武汉纺织大学培养了近20万名毕业生,科研合作伙伴遍布32个国家与地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说,作为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批纺织高等学府和纺织业的人才摇篮,60年来,武汉纺织大学主动服务纺织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

仪式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孙晋良、俞建勇,国内62所高校领导和10所海外高校的校长、专家学者等代表出席。

湖北日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81019/hbrb3288194.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