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校友用老式缝纫机造了面艺术墙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9审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郑婷)昨日,武汉纺织大学迎来60年校庆,校友纷纷送礼来贺。有上市企业的老总捐赠了600万元;有校友千里迢迢捐赠教研设备、校名石;还有校友送来了纺织题材的小人书;最有趣的是该校服装学院的校友们,他们搜罗了一批老式缝纫机,做成了一面行为艺术墙……

捐赠了600万元的是1996届纺织机械专业校友、武汉招商大使、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宏,此次他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张定宏说,毕业后他回武汉时总要来母校转转,看到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由衷为她骄傲,此次他为学校捐赠600万,将用于学校工程改造和教学科研建设。

纺大校友刘剑则向母校图书馆捐赠了总价超过30万元的纺织题材连环画68册,这些书的出版时间从新中国成立后到上世纪80年代,以漫画的形式反映我国纺织工业的历史名人、纺织故事、行业发展,展现了国家建设初期纺织工业在经济发展上的支柱作用。“这些书既是珍贵的历史图书,又是生动的教材。”一名参观学生说。而在该校南湖校区的服装学院的门口,一面镂空的艺术墙引人注目,里面挤挤挨挨的全是老式缝纫机,而这出自该院校友们的捐赠。

新疆校友的捐赠,更是用情至深。他们千里迢迢地送来了一批校名石、院名石以及一批学校所需的教研设备。“这群新疆校友,为了让学校更美,为了让学弟学妹们能接触到最先进的机器,不远千里送来的这批礼,不仅珍贵,而且感人。”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说。

据了解,武汉纺织大学前身为 1958年成立的武汉纺织工学院,1999年更名为武汉科技学院,2010年更名为武汉纺织大学,如今,该校已成为以纺织类学科引领的综合性大学。另外,在昨日武纺校庆上,“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举行了签约仪式,国内传统纺织行业8大高校和“一带一路”沿线的12所外国高校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楚天都市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1019/ctdsb3288080.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