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古代纺织文化研究》出版并向图书馆捐赠

通讯员:张阳来源:图书馆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01审稿:熊伟

2月27日上午,图书馆举行了《中国古代纺织文化研究》图书捐赠仪式,该书作者、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金龙向图书馆捐赠了《中国古代纺织文化研究》一书。图书馆班子成员出席了此次图书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熊少平主持。

作者赵金龙首先介绍了《中国古代纺织文化研究》一书的主要内容和写作出版过程,并向图书馆捐赠了《中国古代纺织文化研究》12套。图书馆馆长熊少平代表学校图书馆接受了书籍捐赠,并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熊少平馆长表示,作为纺织院校,纺织文化研究义不容辞,赵金龙老师团队坚持纺织文化研究,并将数年研究成果集结成册,实属大功一件。《中国古代纺织文化研究》研究性强,文献价值高,对图书馆的馆藏与特色文献信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学校建设纺织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也提供文化支持。

(扫描二维码可看该书内容)

据悉,《中国古代纺织文化研究》是赵金龙团队多年辛勤研究的成果,该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徐卫林教授作序,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该书以中国古代文化的视角阐述纺织与其的关系,突显了中国古代纺织文化的辉煌。全书分为“古代字词中的纺织篇”“古代典籍中的纺织篇”“古代图像信息中的纺织技术篇”“纺织品中的文字篇”四篇,共十五章,37万字。本书由中国古代纺织外史而入,贯通中国古代纺织内史(机械史),辅之以相关机械动画,形象地展现中国古代纺织技术的机巧,最后携中国古代纺织艺术品而出,将中国古代纺织的文化内涵、机械原理、艺术表征融为一体,表达了中国古代纺织的多维形象。本书图文并茂,并辅以动画,可作为中国古代纺织技术史和纺织文化研究人员的专业参考书,同时也是一本极具特色和趣味的纺织文化科普书籍。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