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管理学院马小刚博士在管理学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通讯员:游坜民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12审稿:吴金红

近日,管理学院马小刚博士与其硕士生包春玉的合作论文“The impact of dual fairness concerns on bargaining game and its dynamic system stability”在管理科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在线发表。文章DOI:https://doi.org/10.1007/s10479-022-04851-9。武汉纺织大学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单位。

该研究将双重公平关切引入到由供应商和零售商组成的经典两级供应链中。在同时博弈和序贯博弈两种情况下对讨价还价过程进行建模,以分析不同公平关切下的最优决策。在短期博弈中,该文对单个周期内的最优决策进行了敏感性分析,发现讨价还价能力和分配公平性对最优解具有相反的影响。类似地,双重公平关切对这一点的影响也是相反的。在长期博弈中,构建动态系统来研究双重公平关注对系统稳定性的影响。最后,通过比较供应商和零售商的表现,探讨了基于均衡点的供应商决策时机选择。研究表明,顺序博弈对供应商更有利,因为同行诱导的公平关切加剧了零售商的内部摩擦。

该项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964023)和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企业决策支持中心项目(DSS20210401)资助。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