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管理学院曾款博士在国内管理科学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通讯员:游坜民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11审稿:吴金红

近日,国内管理科学领域权威期刊《管理工程学报》发表我校管理学院曾款博士在奖励型众筹运作管理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奖励型众筹模式下考虑银行融资的企业最优运作策略研究”。文章DOI: 10.13587/j.cnki.jieem.2022.01.018。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

管理工程学报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A类期刊,由教育部管理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浙江大学主办,是我国管理学界最早的学术刊物之一。同时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被Scopus检索和收录。2012-2021年八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14CF0

该文研究了企业在奖励型众筹模式下的最优运作策略,同时考虑了众筹融资不足时,企业继续向银行贷款的情况。通过分析众筹项目的运作机制,我们构建了企业在奖励型众筹模式下的决策模型,并研究得到了关于企业研发投入成本,产品生产量及众筹融资目标的最优策略及相关性质。最后,利用Kickstarter众筹平台上的实际数据进行数值实验,验证了相关的研究结论。

79439

该文的研究表明:1)只有在众筹融资额达到一定阈值的前提下,企业才愿意投入研发成本,此时企业的研发投入成本及产品生产量都将随众筹投资者的需求增大;2)为保证投资者和银行对众筹项目具有投资意愿,同时也为确保众筹成功的项目具有盈利性,存在关于融资目标的可行域,使企业在启动众筹项目时需要将融资目标设置在该可行域内;3)企业通过众筹平台获得的期望融资额不会随融资目标增加,且企业的最优融资目标为融资目标在其可行域中的下界;4)此外,通过数值实验还发现最优众筹目标不会随企业的研发效率而增加。

该项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71471071、71620107002、71821001、71971095、71901102)等资助。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