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通讯员:余锋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2-12审稿:涂耀威

近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杜成虎同学发表了5篇高水平论文,为学院研究生学术成果再添新翼。其中1篇SCI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录用、1篇SCI论文被Computational Visual Media录用、2篇会议论文被ICASSP 2022国际权威学术会议(CCF B类会议)录用、1篇论文被ICTAI 2021(CCF C类会议)录用。

杜成虎同学的5篇论文均由姜明华教授团队指导,聚焦于将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与服装试穿相结合,实现了2D/3D服装的智能虚拟试穿。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期刊是国际多媒体领域的顶刊,也是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其影响因子(IF)为6.513。Computational Visual Media期刊是面向计算机视觉的中科院二区期刊。ICASSP是国际声学、语音与信号处理会议,是全世界最大的,也是最全面的信号处理及其应用方面的顶级会议,其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国际学术会议中的B类会议。ICTAI(人工智能工具国际会议)是一个领先的IEEE-CS年度科学会议,已有30年的历史。它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国际论坛,促进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机构之间有关人工智能的创意和交流,其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国际学术会议中的C类会议。

近两年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以研究生支部建设为载体,发挥党员研究生引领示范作用,大力鼓励研究生参与学术报告,培养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借助湖北省服装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纺织服装智能化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在发表高水平论文、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专业竞赛获奖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学院将继续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导师育人作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完善过程管理,并进一步促进和高水平团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学术论坛来拓宽研究生视野,努力做到将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做强的同时,鼓励研究生导师团队指导研究生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