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机械学院学生蝉联全国成图大赛团体一等奖

通讯员:吴小清、孟凡贺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01审稿:刘韦

近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机械类队伍继去年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后,今年从参加全国总决赛的551所高校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十二名的优异成绩蝉联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并囊括包含轻量化设计、3D打印、基础知识答题在内的全部团体奖项一等奖。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大赛于7月24-26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以线上加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经过各省级预赛选拔,总共1045支参赛队伍的6743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机械类选手4272名,不乏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诸多双一流高校学子。

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祝妍婕、成哲、鲁自立、王飞杨、潘国涛、肖凯威、赵景坤、王泽懿、赵江山等9位学子,在指导老师吴小清、张爱莲、王芳、付军、吴紫俊、孟凡贺的带领下,争分夺秒强基础、勤练武、战酷暑、不怕苦,经过半年多的强化训练,最终为我校赢得机械类团体(全国第12名)、轻量化设计(全国第6名)、3D打印(全国第6名)、基础知识答题(全国第11名)等全部4项团体类一等奖。此外,团队成员还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创造历届参赛最佳成绩。

据悉,“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比赛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其中机械类竞赛包括图学基础知识竞赛、智力构型、尺规绘图、三维建模、产品轻量化设计和3D打印等环节,本届大赛三维建模环节首次引入AI系统自动阅卷,确保赛事更公平、更公正。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