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化学会(ACS)贺海丽博士、吕京晶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通讯员:黄强 马绪亮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19审稿:侯畅

7月14日,应武汉纺织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化学会出版部出版部责任编辑贺海丽、编辑服务经理吕京晶来校作了题为“高水平文章的构建”和“学术论文同行评审的流程及要点”两场专题报告。

两位专家主要阐释了同行评审的重要性以及ACS期刊的编审过程;作者、审稿人、编辑在整个过程中的职责,以及编辑眼中的优秀文章和优秀同行评审。也通过一些实例讲述了稿件处理的背后故事,并从多角度分享了高质量文章的写作技巧。且从作者身份和作者的权力为出发点,阐述了学术出版中的科研诚信与作者的道德责任。

会后,现场就学术出版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材料学院副院长包海峰最后表示,此次报告对材料学院的学科建设进步和学术氛围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再次对贺海丽、吕京晶两位专家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专家简介:贺海丽,美国化学会出版部责任编辑(ManagingEditor)。负责ACS材料学期刊(Macromolecules,Nano Letters等)内容及学术合作;对期刊出版、编辑管理、出版伦理道德规范等有丰富经验。2009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2009年9月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课题为“基于纳米孔结构的生物传感应用研究”,并于2015年1月获得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15年3月于莫纳什大学任研究助理;2015年12月至2018年3月在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课题为“基于介孔结构单个纳米孔通道的设计及应用”。博士后出站后入职Elsevier任国际学术期刊出版人,负责编辑团队管理、期刊发展规划等。

吕京晶,美国化学会出版部编辑服务经理。负责ACS国内编辑服务团队的管理与项目支持;推广ACS作者与审稿人的服务项目,为作者和审稿人提供资源支持。曾供职于多家国际大型出版社,拥有10余年出版经验,工作内容涉及国际期刊的创建、管理与运营,合作期刊的战略发展等,对出版流程及出版趋势有着深入的了解。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