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坊

通讯员:江秋玮 郭捷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8审稿:杜勇

6月1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二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坊在崇礼楼204C会议室举行。部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江秋玮简要介绍了2020年立项的心理健康研究团队的建设情况,鼓励辅导员们总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积极申报下一轮校心理健康研究团队。2020年学校立项了三个心理健康研究团队,分别是“化心”阳光团体辅导研究小组,“阳光情感加油站”以及“织心逐梦”师生积极心理品质塑造与研究团队,三位团队负责人就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随后,五位老师围绕“心理团体辅导”这一主题,分别结合具体事例,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进行了分享。环境学院姚瑶老师以《团体心理辅导对大学生自我效能感的影响》为题,深入分析了开展团体辅导的意义;化工学院胡子英老师以《团体辅导策划与辅导技巧作用》为题,分享了如何运用技巧,科学的、趣味的和有针对性的营造和谐、温暖、理解、关爱的团体氛围;管理学院胡惠老师以《浅论高等院校中大学生团体辅导的实现机制》为题,分享了如何通过团体成员间的互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和体验,并进一步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会计学院周晓燕老师以《保持热爱,畅享青春》为题,讲述了在团体辅导中面对误解,面对质疑应该如何解决;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喻仪老师以《团体辅导对大学新生的适应性作用》为题,分析大一新生常出现的心理问题,并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活动结束后,在场老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积极探索,丰富团体辅导的内容和形式,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实现良好的育人效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