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洛阳师范学院王天银教授做客我校阳光论坛

通讯员:彭明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8审稿:涂耀威

应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4月27日下午,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洛阳师范学院王天银教授做客我校阳光论坛,王天银教授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量子数字签名”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何儒汉教授主持。

量子数字签名是以现代数字签名技术和量子物理学为基础,利用量子物理学方法实现签名思想和签名操作的一种新型数字签名体制,其安全性由量子物理学基本原理来保证,与敌手的计算能力无关。王天银对量子保密通讯这一前沿课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参与报告会的师生能够深入接触到当今最前沿的保密通讯技术,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加强了数学专业认同度,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参会老师们和研究生们都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王天银教授对学院何凯、汤俊伟博士就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项目进行了指导。

个人简介:

王天银,教授,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北京邮电大学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密码理论及其应用"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专家,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洛阳市优秀专家,贵州大学和河南师范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

主要从事密码学和信 息安全相关研究,先后在Nature,IEEE J SAC, IEEE Trans. on Comput,,Quant., Inf. Process.,中国科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井被SCI收录论文40多篇,SCl他引800多次,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8项,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8项,授权国家技术发明专利3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