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化工学院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通讯员:谈鹏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16审稿:姜会钰

4月15日下午,化工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阳光校区崇礼楼202A办公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光催化的机理及催化性能的研究”,2019级研究生鲁梦洁和2020级研究生李博文分别在会上作了学术汇报。课题组导师李伟、高超和熊金艳出席了会议。

2019级研究生鲁梦洁介绍了二氧化碳的危害以及光催化的优点,选择光催化材料的优点和缺点,以及复合其他物质对缺点的改进。同时也汇报了材料的合成工艺、表征及光催化还原二氧化碳的效率及目前在合成和效率如何进一步上存在的问题。2020级研究生李博文介绍了光催化的诞生、目前光催化的几种机理、基于机理人们对材料的改进以及现阶段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研二及研三部分同学对科研课题的背景、意义、设计思路、当前该方的文献以及自己研究的进度、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研一部分同学以文献总结为主,主要汇报研究背景、现阶段国内外研究动向、课题研究相关的总结和文献阅读后对自己课题的启发。

李伟、高超、熊金艳三位老师对学术沙龙进行了指导交流,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