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49期辅导员沙龙聚焦新媒体激活思政教育

通讯员:周玉艳 周曦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15审稿:杜勇

4月1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第49期辅导员沙龙在阳光校区崇实楼D201举行。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五位发言人围绕“新媒体激活思政教育”主题,结合具体事例,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进行分享。宣传部彭阳慈航老师以《新媒体建设实践助力思政教育》为题,通过对新闻热点和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强调新媒体在思政教育中的重要性,为大家提供了微信公众号运营的新思路。艺术学院漆晚霞老师以《新媒体视域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探析》为题,强调网络思政教育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互动性、时效性和个性化服务的优势,提出文章推送形式应多样化,注重提升大数据思维。传媒学院王紫微同学讲解了《短视频的叙事与表达》,强调新媒体要明确受众、找准定位,打造优质内容,强化互联网思维。纺织学院吴童玲老师以《青年媒体中心的运营》为题,认为思政教育要适应新形势下媒体融合新要求,抢占舆论高地,并强调做好新媒体建设要从队伍水平、拓展多元平台和注重素材凝练等方面进行提升。机械学院孙毅老师以《“萌萌大机械”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几点思考》为题,分享“萌萌大机械”微信公众号日常运营和维护的心得体会,优化内容、提升传播力和协作矩阵发布等方面的探索实践。

活动结束后,在场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日后的思政教育工作中还要继续积极探索,不断拓展思政教育创新渠道,科学把握网络传播规律,使新媒体成为强化学生思想引领、优化学生管理服务、掌握学生行为动态的重要平台。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